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一束樂音 : 語蕊

  • 點閱:24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你必能感到那片氣氛,常是很柔、很淡、很美的,如秋水倒映的一抹昏黃的光。過了很久也忘不了。她只盛一盤朦朦朧朧的夢給你......像些無言的淒涼,如此的飄忽不可捉摸——你只能用「心」去體會。」這是林懷民早在上一世紀描述菱舲的詩散文。如今吟詠她的散文詩,林懷民當年的先見銳識仍然鮮明。


  本書收1991年詩作。她的詩文中那種豪情氣勢,極至的反衝張力,絲絲吟詠的剛柔,那些無言的淒涼,含在淡淡飄浮的輕煙薄霧或崖岩表層感到的微顫之下,帶給讀者的是表層抑壓不住,隨時待發的滾燙岩漿。音樂家Philip Glass 創造了音樂的另一種語言,菱舲創作了語言的另一種樂音。



本書特色



  ★台灣文學史上美麗的傳奇——張菱舲詩作文圖並茂、全彩印刷,動人心弦。


  ★唯美浪漫的現代詩語言。

張菱舲(1936-2003)



  是詩人,也是散文家。


  1959年起曾任台北中華日報藝術文教記者及副刊編輯。1970年8月20日赴美後,為中華日報駐紐約特約記者。


  父親張鐵君教授,是著名學者、哲學思想家、名政論家、作家兼詩人,著作五十餘種。家學淵源,造就她在文學及藝術各方面豐富的文采及素養。


  1957年起開始在台灣及海內外報刊雜誌發表散文、小說及詩,出版《紫浪》(文星版)、《聽聽那寂靜》、《琴夜》(阿波羅版)等,均為美國國會圖書館及著名各大學中文圖書館收藏。作品被收入多種選集。


  1970年赴美後,曾一度停筆,1987年東山再起,2003年仙逝於紐約。出版的作品有:詩集 《天繭》、《風弦》、《跣足舞者—綸音》,散文集《朔望》、《外太空的狩獵》。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