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大地之聲

  • 點閱:18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大地之聲(全新版)》Every Living Thing 「大地系列」最終曲,獸醫助理新登場! 他的鬍子像海獅一樣長,脖子上還圍了一隻獾…… 就是有這樣怪怪的人,平凡的生活才能變有趣啊! 一個剛踏出醫學院校門的生手, 卻讓經驗老道的哈利醫生好好上了一課! 原來,最美好的事物眼睛看不見,你得用心體會; 最悅耳的聲音耳朵聽不見,你得靜心聆聽…… 從吉米.哈利的書裡,我們可以看到大自然裡生命流動的韻律,看到花開花落,寒來暑往,看到繽紛萬物有生有老有病有死,但是生命永不消失,我們在這種循環中感受到生命的力量。 而且從這些努力工作的畜牧動物或陪伴人們的寵物身上,我們也能感受到從食物到生活的點點滴滴都是得來不易的,我們是在眾多生命交互影響的生命之網中,更該滿懷感激地看待周遭的一切。 這是一本值得忙碌現代人閱讀與反省的書。 ──【作家】李偉文 在英國鄉間這個德祿小鎮當了獸醫許多年,從動物和他們的主人身上,吉米.哈利學到了「人不可貌相」的珍貴道理:明明蹄受了傷、看似虛弱的馬,瞬間卻能發出驚人力道飛踢你好幾腳;看起來一臉市儈的糖果店老闆,竟會因為擔心生病的愛貓,連做生意的力氣都沒有。然而,直到「脖子上圍著一隻獾」的新助理卡隆出現,才讓哈利明白這句話的真義。 乍看之下,這個留著長長八字鬍、連自己吃飯了沒都搞不清楚的怪人實在不太令人放心,沒想到上任第一天,他就展現高超醫術,獨力幫一隻難產的母牛剖腹接生!而相處得越久,哈利越發現從卡隆身上,他彷彿再次看到了年輕時,那個對每一件小事小物都充滿了好奇與熱情的自己……

作者介紹 吉米.哈利 (James Herriot) 蘇格蘭人,一九三七年畢業於格拉斯哥獸醫學院,並將職業生涯完全奉獻給風景宜人的北約克郡鄉間。 哈利開始執業之後,雖然工作和家庭佔據了他大半的時間,卻仍一心想要從事寫作。但直到一九六六年,在妻子的鼓勵下,五十五歲的他才終於展開作家之路。起先他選擇動物之外的題材,卻沒有獲得出版社的青睞。最後他決定回歸原點,以自身經驗寫出一系列動物和牠們主人的故事,生動幽默的文筆,果然大受歡迎,不但本本暢銷,更紅遍了全世界,甚至還被改編拍成電視劇集。 哈利於一九八一年獲頒皇家外科獸醫學會會員資格,在執業長達五十餘年後才退休。他育有一子一女,兩人也都繼承了父親的衣缽,分別成為外科獸醫和醫生。一九九一年,哈利罹患癌症,並於一九九五年在家中過世,享年七十八歲。 哈利筆下的動物故事感動了全世界無數讀者,他的名氣甚至振興了北約克郡的旅遊業,書中提到的德祿鎮酒館也因為他而聲名大噪,甚至還有業者特別為他設立「吉米.哈利的世界」博物館,也由此可見吉米.哈利歷久不衰的驚人魅力!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