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我的老師不一樣

  • 點閱:22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魔法老師喜朵妮,讓你一睜開雙眼就想上學去!

打破傳統,創意學習,需要什麼樣的勇氣?





  ★本書主題——創意學習、多元發展、尊重差異

  ★得獎紀錄——2008年法國小學教師期刊獎、2008年法國小書蟲獎、2007年法國戈雅童書獎




  現在阿迪安總是第一個起床。媽媽再也不必拖他的腳,爸爸也不用按喇叭催他上車,因為他每天早上都迫不及待等著去上學。他不但愛上了學校,成績也愈變愈好,唯一的煩惱居然是:「暑假快要到了,就不能上學了」!


  這一切都歸功於阿迪安的新導師喜朵妮——一個身穿綠色緊身褲、眼睛冒著香檳氣泡、公事包滿到快要爆炸的怪老師。她會用「座位自動分配袋」來分配座位,教大家用學校樹上的蘋果做蘋果酒,以角色扮演的方式來教數學……,她的課堂充滿創意巧思,上課永遠不會睡著。阿迪安和他的同學都一致認為:喜朵妮老師實在是太酷了!


  可惜,有些大人似乎並不是這樣想……。可怕的督學就要來視察,據說凡是答錯題目的人,都會被他送去遙遠的吸血鬼故鄉進行改造訓練,所以大家都小心翼翼不太敢作怪。但是阿迪安更擔心的是,萬一被送走的人是喜朵妮老師那該怎麼辦?



書籍重點



  【成長小說】系列——生命教育最佳讀物


  給孩子改變世界的熱情,培養成長的自信


  在成長過程中,常會出現難以理解或無法釋懷的情境,看見問題卻無能為力,溝通不良只能用暴力解決、面對失去卻無力挽回……,生命列車彷彿駛入了漆黑狹長的隧道,在迷迷濛濛中,看不見出口。


  對小讀者而言,【成長小說】是種不可或缺的文類。透過真實的生活情境描繪,呈現孩子成長過程中這些彎彎曲曲的隧道。以不批判、不責怪、不說教的態度,幫助孩子面對生命中的挫折、低潮、憤怒和迷惘,學習以正確的方式解決問題。


  【成長小說】系列從自我、自我與他人、自我與世界三大範疇中,談自我肯定、情緒管理、失落與復原、創意學習等重要的生命教育課題。從閱讀啟發思考,陪伴讓孩子度過每一個成長關鍵時刻,在生命困頓時,一眼就尋見遠方那道光,能勇敢堅定的走下去。



系列特色



  1.生命教育最佳素材:涵蓋生命教育各層面議題,建立積極樂觀人生態度。


  2.貼近孩子生活情境:世界知名作繪者精心創作,生動呈現成長百般滋味。


  3.培養獨立思考能力:建立孩子的理性思考能力,運用智慧勇氣解決問題。


  4.教育專家深度導讀:開啟大人小孩的對話之窗,親師教學教養最佳指引。

安莉絲.厄提耶 Annelise Heurtier



  「我小時候也和阿迪安一樣,好喜歡上學,尤其喜歡上聽寫、動詞變化和文法練習!只不過當時的我不太說得出口……而是假裝和同學們一樣表示:上學,實在很痛苦!而且老實說,我們的老師有點缺乏想像力:她們通常比較像穆黎諾校長,而不像喜朵妮……我正是因為這些原因才寫出這個故事:為了創造一個我很希望在學校的小校園裡碰見的人物!」


  1979年生於蘇因河畔的維夫蘭榭,從小就是個愛上學的孩子。商業學校畢業後,擔任人事顧問的工作。2006年初試啼聲,於比利時出版少年小說《音樂盒行動》,2007年《我的老師不一樣》在法國出版後大獲好評,連獲多項好書大獎。



繪者簡介




奧蘿.貝帝 Aurore Petit



  「我已經忘記教室的氣氛、校園深處的椴樹,和那些個為了不想上學而向母親謊稱生病的早晨。有時候,母親會相信,我也得以留在家裡。但我想我終究很高興能回到學校,再見到同學……


  此外,環繞在阿迪安身邊的所有人,在我的童年都確實存在過。我有個女同學的母親就很像艾蜜莉的媽媽,還有個死黨會在上數學課時,偷偷塞糖果給我!」


  1981年生,在艾斯田學院就讀時開始接觸插畫。2001年進入史特拉斯堡高等設計藝術學院,2006年入選安古蘭漫畫節新秀展,並獲得義大利基奧佳舉辦的童書插畫賽參賽資格。她經常在電影期刊和網路雜誌發表插畫作品,目前定居於巴黎。



譯者簡介




顏湘如



  美國南伊大法文系畢業,現為自由譯者。譯著包括《龍紋身的女孩》、《十公斤的幸福》等數十冊。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