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替身計畫

  • 點閱:22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替身計畫》Kiss Me First >>社群最熱絡的時代,人心最孤獨的小說……<< 原來,只要有一組帳號密碼 任何人都可以在臉書上,「接手」別人的人生…… 沒。有。人。會。發。現。 ★暢銷作家推薦 塔娜・法蘭琪/《神祕森林》及《神祕海灣》作者 史考特・史密斯/《絕地計畫》及《禁入廢墟》作者 麗茲・簡森/《預見末日的女孩》作者 ★爭議勁爆故事,英國11家出版社激烈競標爭取出版 ★亞馬遜讀者四星半正面評價 ★從《經濟學人》《心理學家月刊》《出版人週刊》到《Vogue》跨界媒體一致好評 ★英國《觀察家報》年度選書 ★英國《Metro》年度選書 ★《造型家雜誌》年度選書 尊重個人自由意志到極致, 也包含成全對方求死的意願嗎? 蕾拉在名叫「紅色藥丸」的網路論壇上,經常與人交換哲學思辨,論壇總是上演著「請人吃飯,是否能與召妓相提並論?」「下載音樂不道德嗎?」這類辯論。在「求死權」的議題上,蕾拉理直氣壯表達:「自由選擇要用什麼方式死去,是人的基本權利!」版主於是對她提出一個大膽的計畫:「那麼,妳願意幫助泰絲自殺嗎﹖」 患了重度躁鬱症的泰絲,一心求死,卻不希望家人傷心。計畫中,蕾拉不用扮演兇手,只需要在泰絲自殺後,在網路上扮演她身分,繼續活下去。 蕾拉答應了。 經過半年精心策畫與演練,泰絲如期「走了」,蕾拉隨即切換身分,接管她的臉書、電子郵件,定期貼文、回覆留言,一切竟然順利得令人吃驚,完全沒有人起疑。 然而,維持一切順利不是問題,問題是: 這一切要做到什麼時候為止呢?…… ㄧ個人就這樣在世上消失了,真的沒關係嗎?…… 驚悚懸疑+爭議劇情,讓人ㄧ頁ㄧ頁深陷下去…… 閱讀過程中,不斷反思: 1.尊重個人意願有限度嗎?ㄧ個人求死的意願,可以被成全嗎? 2.任何人在網路上活動,是否也在假扮ㄧ個自己想要成為的樣子? 3.臉書上來按讚、留言的人,帶著多少真心的成分?我們可以依賴這樣的友誼嗎? 本書特色 1.寫作靈感來自作者的祖母,她曾因企圖協助他人自殺被判刑。作者特別透過這個故事,大膽探討「人是否有權決定自己的死期」等等道德與自由意志的爭議性課題。 2.本書也是當代小說家中,用冷靜筆調與豐富劇情,側寫網路時代人們生活的面貌的一部首選佳作。

作者介紹 洛蒂‧莫高奇Lottie Moggach 現為新聞記者的洛蒂曾在《時代雜誌》《金融時報》《Elle》《GQ》等撰稿,她的母親黛博拉?莫高奇(Deborah Moggach) 則大有來頭,她是知名編劇兼作家,近期電影《金盞花大酒店》原著作者、電影《傲慢與偏見》的編劇。 本書的靈感來自其祖母,她企圖協助他人自殺而被判處9個月的監禁,本書故事便以此為腳本。 譯者介紹 鄭淑芬 鄭淑芬,輔仁大學翻譯學研究所碩士在職專班肄業(修畢學分),主修國貿、英文、翻譯。具備教育部中英翻譯能力英譯中證書,目前專職翻譯。最新譯作:《致命的吸飲力》、《幸福大道)、《少女死亡日記》、《百年婚約》。 譯文賜教:ajanejane@gmail.com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