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再看一眼 : Look Again

  • 點閱:21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再看一眼》 年輕獨立的費城女記者愛倫.葛里森領養了一個兒子,一天她在信箱裡收到「尋人啟事」的傳單時,她差一點就順手丟掉,傳單上的照片卻讓她忍不住再看一眼,這一瞥,讓她幾乎停止心跳。傳單上的男孩名叫提姆斯.布瑞佛曼,據說是從佛羅里達州被綁架的,但他看起來像極了愛倫的三歲養子威爾。 雖然威爾的領養程序完全合法,但愛倫沒辦法停止心中的不安想像,過去所相信的一切,瞬間崩潰……身為記者的她,由於性格中對事實真相的渴切與敏銳度,始終讓她無法擱下照片不理,或是告訴自己別去胡思亂想:「萬一威爾真的是別人的孩子,她究竟是要留他下來,還是讓法律帶他走?」 她決定冒著被報社解僱的風險偷偷調查佛州男童被綁架的案件。才一開始,她就赫然發現當初幫她完成領養手續的律師自殺身亡,接著又傳出威爾的生母吸毒過多死亡,而其男友與綁架提姆斯的嫌犯長相神似。究竟這男孩是誰?還是威爾有雙胞胎兄弟?展開深入調查的愛倫,漸漸發現了許多不為人知的線索和秘密,然而在她積極查案的過程中,卻惹來了殺機,最後她和兒子的性命危在旦夕……身為母親的她,一邊循線追蹤威爾的身世之謎,一邊藉由親情修補日漸殘破的信念,掙扎在記者和母親的兩種身份中,情感的失去與獲得僅只一線之隔…… 當正義沈默了下來,時間不站在她的身邊, 當所有的線索都各自離去了…… 一件只有自己看見的真相,一位突然身世不明的孩子, 一旦事件的迴圈被慢慢解開,選擇真相的同時, 亦是一種相對的犧牲。 受訪者蕾蒂西亞:「妳最好將你的孩子看緊,因為妳永遠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突然失去他……」 受訪者蘇珊:「每當想到錯過他們的日子,我就會很心痛,這些空窗的時間,再也無法彌補回來了。」 關係人愛倫:「不管孩子是因為被謀殺、綁架或是命運的作弄而被迫離開母親的身邊,在我們心中的傷口都是一樣的……」 本書特色 威爾,是費城年輕女記者愛倫葛莉森合法領養的孩子。一日,她收到「尋人啟事」的傳單正準備丟棄時,驚鴻一瞥,傳單上的照片看起來竟然和她的養子長得一模一樣,照片中的男孩究竟是誰?萬一威爾真的是別人的孩子,她究竟是要留他下來,還是讓法律帶他走?身為母親,她展開深入調查,發現幫她完成領養手續的律師自殺身亡,接著又傳出威爾的生母吸毒過多死亡,她和兒子的性命危在旦夕……

作者介紹 麗莎‧史考特萊恩(Lisa Scottoline) 紐約時報排行榜暢銷作家 美國推理作家協會的愛倫坡獎(Edgar Award)得主 作品於全球暢銷兩千五百萬本,翻譯成廿五種語言於世界各地發行。 麗莎‧史考特萊茵(Lisa Scottoline)是美國著名的推理小說作家,她畢業於賓州大學法學院,曾在律師事務所工作,十六部以費城為背景、扣人心絃的懸疑法律小說已有25種語言譯本,全球暢銷超過2千萬冊,並曾獲得懸疑小說類最高獎項愛倫坡獎和柯夢波丹雜誌所設的「趣味與勇氣小說獎」,史考特萊茵的小說無疑是兼具文學價值與商業通俗魅力。吸引了好幾百萬名書迷的目光,她筆下的角色各個生動鮮明,劇情高潮迭起、引人入勝,往往能帶領讀者探討人性中為情緒所支配的正義感。 最新作品《再看一眼》(LOOK AGAIN)有了新突破,在懸疑故事中添加感性且令人心跳加速的元素。書中針對天下父母親所提出來的問題,可以說是每名讀者心中的隱憂和恐懼,直到最後一頁看完了仍久久不散,接著忍不住問自己:如果這一切發生在自己身上的話,會怎麼做? 麗莎˙史考特萊恩(Lisa Scottoline)著有《Lady Killer》、《Daddy’s Girl》和《Dirty Blonde》等十六本小說,同時是費城詢問報(The Philadelphia Inquirer)「聰明女人」(Chick Wit)的專欄作家。麗莎‧史考特萊恩在她的母校賓州大學法律學院(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 Law School)開設正義與文學小說(Justice & Law)課程,目前與好幾隻不太乖的寵物同住於費城。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