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小樟樹 : The little camphor tree

  • 點閱:19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波隆那插畫常勝軍、金鼎獎得獎作家聯手打造 尊重自然生命的當代都市寓言 整的城市不斷的發展,一棵樹的長大是多麼的困難! 小樟樹後來怎麼發展,結局邀請大小朋友一起決定

  身旁的花花朵朵都好羨慕小樟樹,
  小樟樹可以長得那麼快,那麼好……
  直到有一天,
  小樟樹的根碰到地下滿滿各式各樣的阻礙,
  再也無法伸展四肢。
  它才明白,自己不過只是住在一個大花盆裡…… 
  小樟樹好傷心
  因為它可能再也長不大了……

  繼去年《 池塘真的會變魔術嗎?》出版後,我們持續一年的光景與憲宏大哥及志賢老師,進行這部睽違二十餘年的精心作品。這本當時以《 長不大的小樟樹 》為名的圖畫書,完成於環保意識尚未普及的年代,一舉榮選波隆那童書插畫家大展。其率性純真的繪畫風格、極具藝術性的圖像語言,吸引了日本知名繪本雜誌《 MOE 》的報導,使台灣的繪本作品受到國際上的注目。

  這是一部文學與藝術兼備的美麗繪本,卻因為在大套書興盛的年代裡,隨著出版等策略調整的原因,齊頭的消失於市場上。然而,這本台灣最早期榮獲國際肯定之作,質優自不必贅述。我們本著好繪本大家來分享的初衷,加上繪者志賢老師新設計的互動頁面,讓本書的閱讀每每都有新發現。透過文圖的來回賞析或共讀,使觀察的 「眼」和創作的 「心」得以交還給讀者。

  現在,邀請所有大小朋友一起伸出手來,讓閱讀繪本成為一場別具意義的創作。

  ◆ 好繪本,不寂寞!睽違20年的得獎作品,甫初版即獲選波隆那國際插畫展。  
  ◆ 小朋友 • 看繪本 • 想一想 • 畫未來,邀請孩子共享共讀,一同腦力激盪創造美好的生態願景。
  ◆ 環保意識、人文關懷從小培養起,有同理心的孩子,是打造美好地球的未來希望。

作者簡介    

蔣家語

  曾任報社記者、廣電節目主持人、兒童電視節目編劇,民生報兒童版首任主編、中國時報撰述委員、環球電視新聞部副理。作品曾獲金鼎獎、曾虛白先生新聞獎、第一屆聯合報文學獎小說獎。長期關注生命與環保議題,為「關懷生命協會」義工。著作十餘冊,其中寫給孩子們的有:《 小樟樹 》、《 瓶子裡的小星星 》、《 第三隻眼:兒童報導文學選輯》以及《 瑪雅的第一朵玫瑰》,還翻譯過很多繪本故事書,像是《 傻鵝皮杜妮 》、《 養豬王子 》、《 小羊和蝴蝶 》、《 種籽 》、《 國王的新衣 》 等。

繪者簡介

陳志賢

  大學主修美術,研究所念建築。除了從事設計工作之外,更喜歡兒童繪本的創作。風格率性而富童趣,強調直覺與質樸的圖像表現。第一本自創圖畫書《 逛街 》,獲得信誼幼兒文學獎首獎。《 小樟樹 》、《 A Brand New Day 》以及《 腳踏車輪子 》獲選義大利波隆那國際插畫展及台北國際書展金蝶槳。《 池塘真的會變魔術嗎? 》 獲開卷年度最佳童書獎。繪本與藝術創作獲德國Klingspor美術館及台北市立美術館永久典藏。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