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短耳兔

  • 點閱:19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短耳兔》是溫暖系繪本創作者唐唐全新創作!


  小兔子冬冬從小就與眾不同。別的兔子耳朵又白又長,冬冬的耳朵卻是小小的、圓圓的、肥肥的,就像兩隻小蘑菇。媽媽說他的耳朵很可愛、很特別,不過冬冬還是不喜歡自己的短耳朵。為了讓耳朵變長,聰明的冬冬想了好多方法:吃很多營養的食物、幫耳朵澆水、用曬衣夾拉長耳朵……他真的能達成心願,讓自己的耳朵變得又長又白嗎?


  溫暖系繪本創作者唐唐,以溫馨可愛的風格,呈現出短耳兔冬冬的異想世界。他擅長描繪細微的兒童心理、營造張力十足的氣氛,作品在國內外皆獲得多項肯定,曾入選加泰隆尼亞插畫雙年展,並獲得金蝶獎插畫類榮譽獎、亞洲繪本原畫雙年展榮譽獎,亦為波隆那台灣館原畫展駐館插畫家。


  本書與聖瑪莉蛋糕合作,推出短耳兔餅乾,及憑本書書腰可折抵聖瑪莉購物100元,詳細活動辦法請見書腰。



媒體評論



*小知堂網站摘文:


  看好台灣知名繪本作家唐唐作品《在我心裡跳舞─米努克兔的世界》的潛力,日文版即將於12月上市,唐唐為台灣繪本進軍日本再添佳績!


  台灣知名繪本作家的唐唐,今年7月才推出新作《偷蛋龍》,出版後同樣大獲好評。題材多元的唐唐此次以溫暖直入人心的療癒風格、層次豐富主題鮮明的作品特色成功讓米努克兔登陸日本市場,由此也可看出日本書市看好台灣繪本作品已臻成熟、極具潛力的特色,可說是未來中日交流的階段里程碑。


  從1985年開始插畫創作,從早期嚴肅深沈的主題,到現在訴求美妙而溫暖的創作階段,唐唐一路走來不斷企求個人創作更上層樓的表現。自謙無意間走入插畫的創作世界,其實背後經歷過長時間辛苦了學畫過程,迷茫的摸索期、沉滯的低潮期,專心投入繪本奇妙的創作裡的唐唐,最終才在這塊領域站穩腳步、踏上國際舞台,年中才受邀前往波隆那國際兒童書展。


  在2005年10月與台北故事館合作魔幻彩筆活動中,許多讀者在參觀作品後便決定在現場把《在我心裡跳舞─米努克兔的世界》帶回家,據服務人員表示,讀者們都愛極了這隻可愛的米努克兔,從書中看見了情感中矛盾交織的複雜情緒,結果現場搶購一空而緊急補書。



插畫風格



  擅長營造氣氛和描繪兒童心理的台灣中生代繪者唐唐,以溫馨可愛的風格,呈現出短耳兔蜜蜜的異想世界。溫柔的筆觸畫出小兔蜜蜜的一舉一動,戴著小帽子的羞赧模樣,做蛋糕時的認真表情,還有其他各種異想天開的奇方妙法。除了角色造型和細節描繪,整體故事的節奏呈現出電影運鏡般的效果,讀者彷彿可以進入小兔蜜蜜的世界,跟著他一起想像、實驗讓耳朵變長的各種可能性、一起在廚房裡製造夢幻、一起在遼闊的草原上躲避老鷹的攻擊,以多變的構圖和色調,營造出有趣緊湊的戲劇張力。


  繪者以壓克力顏料呈現出油畫般的細膩效果,一方面將蜜蜜這個角色和他所處的環境呈現出極為真實的質感,另一方面又穿插著充滿想像力的奇幻情節,透過這樣的交互作用,將小主角的微妙心理變化和戲劇性的經歷,表現得淋漓盡致。

劉思源



兒童文學得獎作家 


經歷:曾任漢聲出版社、遠流出版社兒童館編輯、

   現任格林文化副總編輯


著作:民俗繪本《台北三百年》《鹿港龍山寺》《台灣民宅》(遠流)

   短篇童話集《妖怪森林》(民生報)

   傳記繪本《愛因斯坦》《阿基米德》(格林)



得獎記錄



  《妖怪森林》獲1996年民生報「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童話

  《愛因斯坦》獲1999年民生報「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圖畫書    




繪者簡介






唐壽南



  台灣中生代童書插畫家,作品裡常帶著迷濛的奇幻風格,對兒童心理的描繪極為貼切細緻,且充滿另類的想像空間。作品包括《偷蛋龍》、《天堂的窗口》、《在我心裡跳舞——米努克兔的世界》、《想當大王的屎克螂》、《貓打嗝@搖尾河岸》、《牽狗的男人》等。


作品曾入選:


  2004金蝶獎圖書設計大獎--最佳插畫獎

  2005年義大利波隆那書展「台灣插畫家聯展」

  2005年台北故事館「魔術鉛筆」童書插畫展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