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刺蝟的願望

  • 點閱:14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得獎紀錄

  ★日本2016年啟文堂書店「文藝書大賞」第一名
  ★日本2017年「本屋大賞」翻譯類第一名
  ★日本銷售突破10萬冊

  荷蘭最受敬仰的作家為你我書寫關於孤獨的故事
  無論你願意或不願意,人與人之間的關連永遠不會消失
  在孤獨裡追尋自我與他人生命的交集……

  心理學作家海苔熊〈你也是一直想太多的刺蝟嗎?〉專文推薦

  如果你曾經遇見過小王子和狐狸,明白了「豢養」的意義;那麼,
  請一定來拜訪刺蝟,你將了解「等待」也是一種愛的方式……

  一隻總是想很多的刺蝟,是否能如願找到知心朋友?
  秋天即將結束的某一天,寂寞的刺蝟心想:「如果我邀請動物們來家裡玩……」

  事實上,他從來沒有邀請過誰。於是,他提筆寫邀請信。寫著寫著,他開始煩惱:「如果大家都不想來怎麼辦?如果全森林的動物都一起來了怎麼辦?如果他們把家裡弄得亂七八糟怎麼辦?如果我突然很想要獨處怎麼辦……」

  刺蝟想像著各種可能,內心猶豫又糾結,好怕自己受傷害,也傷害了別人。

  跟著刺蝟在孤獨裡追尋自我與他人生命的交集。
  無論你願意或不願意,人與人之間的關連永遠不會消失。

好評推薦

  我是書迷,推薦你快去買《刺蝟的願望》來看!──《荷蘭商報》書評

  繼蟋蟀、螞蟻、大象、蚱蜢和青蛙之後,現在輪到刺蝟上場了。──荷蘭《人民報》

  敦.德勒根的故事充滿詩意,觸動人心,一眼就能看出是他寫的故事。翻開這本書後,你的閱讀速度會愈來愈慢,因為捨不得故事結束。 ──荷蘭《瑪格麗特》雜誌

  在作者敦‧德勒根的筆下,文字彷彿有了生命;刺蝟的孤獨也變成了我們的孤獨。──谷川俊太郎(日本詩人)

  舒服的房子,寧靜的日常,澄靜細膩的心思,幽默的文字,無邊的想像力。真好啊,這隻刺蝟。──江國香織(日本作家)

  如果你腦袋裡也經常有這些念頭──怕別人討厭你、嫌棄你、不喜歡你,那麼這本書裡的刺蝟就是你的好朋友!──海苔熊(臺灣作家)

  *無注音

作者簡介

敦.德勒根

  荷蘭知名作家,1941年出生於荷蘭南部福爾訥-皮滕島。畢業於烏特勒支大學醫學系,曾遠赴肯亞行醫,回到阿姆斯特丹後繼續從事醫療工作,如今已退休。

  德勒根常利用夜晚和假日寫作,1980年出版第一本詩集。1984年開始為小女兒創作故事,陸續發表了五十篇以動物為主角的作品,從此在兒童文學界占有一席之地。透過可愛動物建構的動人故事與趣味情境,深受孩童喜愛;以擬人的敍述手法,在行文與對話中傾注哲思與詩意,引起許多成人的共鳴。

  德勒根的作品極為暢銷,在世界各國獲得許多獎項。《刺蝟的願望》在日本大受好評,其他動物寓言小說也相繼翻譯成日文,在日韓引起關注。臺灣已出版的作品有:《松鼠寫給螞蟻的信》、《松鼠的生日宴會》。

繪者簡介

祖敷大輔

  1979年出生於日本山口縣,東京武藏野美術大學畢業。原本在報社負責廣告設計,2006年離開後,一邊擔任自行車快遞員,一邊從事創作,2008年成為專職插畫家。擅長以油畫顏料、壓克力顏料、色鉛筆、水彩等媒材,同時使用電腦繪圖,畫風溫暖細膩,彷彿能捕捉一瞬間靜謐的永恆。

譯者簡介

林敏雅

  南投人,臺灣大學心理系畢業。留學德國特利爾大學。旅居荷蘭多年,目前定居德國,從事德、荷文翻譯工作。

  譯有《小島來了陌生爸爸》、《第59街的畫家》、《圍牆上的夏天》、《房間裡的大象》、《小國王十二月》、《黑貓尼祿》、《當世界年紀還小的時候》、《大海在哪裡》、《我的艾莉卡》、《我不是妳想的!》、《小女孩、野狼、女人和公牛》等多部作品。譯作多次獲《中國時報》「開卷好書獎」年度最佳青少年圖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