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三浦紫苑人生小劇場

  • 點閱:19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著有《真幌站前多田便利屋》、《強風吹拂》、 《哪啊哪啊神去村》、《啟航吧!編舟計畫》等書, 榮獲日本直木賞、本屋大賞……最受歡迎的日本作家三浦紫苑, 連宮崎駿都對她的才華讚嘆不已,想瞭解她的另一面嗎? 公開的大腐女?出名的漫畫宅? 有個銀河等級的腦洞?魚乾女或是天才作家?

  本書以不時迸發的天馬行空想像,加上最赤裸犀利的內心旁白寫成,
  二十多歲的三浦紫苑人生小劇場,純天然上演。
  一起享受紫苑溫柔的瘋狂、暢快的捧腹大笑,保證物超所值。
  現在就躺成大字形,好好地閱讀本書吧!

  「最喜歡的食物,是把剩下的所有食材切碎丟進麵糊裡做成的大阪燒;興趣是盡量不動,安安靜靜就能進行的事。......一看漫畫就沉迷其中,完全從熱帶雨林不斷被砍伐的現實逃離;無法接受銀行裡的存款所剩無幾的事實,看到衣服就勾起購買欲望;平常明明和做日光浴的海獅一樣懶散緩慢,卻突然充滿了行動力,成為追星演唱會一族,這些都是敝人的不成熟之處。......」這是二十代的三浦紫苑自畫像,她腦中的妄想小劇場無時無刻大爆發,帶我們領略日本春夏秋冬跟季節無關的風物詩。

  出生在「漫畫王國」的三浦紫苑,過著少女般的日常生活,著迷於追逐愛慕樂團的演唱會,總是和愉快的伙伴們聊到天亮,耽溺於幻想層出不窮的樂園……光是談個小戀愛怎麼能滿足!

  不知怎地,可笑的日常生活有了戲劇性的發展,不論是日本政局、家人瑣事、熱門電視劇等,一旦想到了,溫度便不斷開始攀升!一本「讀了會讓人擁有快樂的希望」、一笑便不可收拾的捧腹微苦笑奇蹟散文集。

  ◎三浦紫苑的人生守則

  1.不管幾歲,都要追逐樂團演唱會:年輕歲月合唱團(Green Day)、SCHWEIN、花火師(BUCK-TICK)…… 
  不論他們做了什麼蠢事,還是想親眼看著這些人的未來去向。這就是迷上他們的證明吧?

  2.不管怎樣,都要沉浸在漫畫的世界裡:分享閱讀《棋靈王》、《網球王子》、《火影忍者》、《航海王》、《魁!!天兵高校》、《灌籃高手》等漫畫的心得;還能透過對漫畫角色的喜惡,判斷姊妹淘間發生搶男友事件的機率;沒錢繳電話費該怎麼辦?還是繼續看漫畫囉!

  3.妄想無設限:經過餐廳廚房敞開的門,瞥見在裡面工作的四個男人,就開始妄想起四人間糾葛的關係;到京都旅行,竟無視於哲學之道紅葉美景的存在,開始為路邊的盆栽編造起盆栽戰鬥隊故事;自顧自想像偶像高倉健和某青年的日常生活細節;沉迷在「建造理想的高中生活」裡……生活裡的每件小事,在妄想力的調味下,變得逸趣橫生!

  ◎三浦紫苑的生活期待

  作者持著「萬人皆有生活的權力(不管是多麼懶惰的人)」的信念,相信這個真理的光輝將會照亮每位讀者的心,為讀者帶來光明,而寫了這本書。她認為,沒有大起大落的日常生活,才會有很多好玩的事和奇怪的事,令人發怒爆炸的事。這本書收錄了她和愉快的伙伴之間的珍貴實錄、對於書和漫畫的種種思考、日常生活中發生的雜事等等,有鍛鍊思考提高精神力的作用,內容豐富充實,保證物超所值。

◎本書特色

  三浦紫苑早期名作,最真實赤裸的生活告白,可對作者的生活及腦中想像世界一目瞭然,了解其豐沛的創作力從何而來。

◎推薦

  收錄 簡莉穎 [新銳人氣風格劇作家]<讀後感──腦洞為宇宙之起源>
  小葉日本台[日劇達人]、陳又津[小說家]、陳雪[作家]、日本新潮社資深編輯──絕讚不已!

  「讀三浦紫苑內心的小劇場,笑聲連連,心情愉快,也終於搞懂這枚宅女的腦袋都裝些什麼了,真有她的好幾套。」──小葉日本台(日劇達人)

  「三浦紫苑的散文之魅力,在於將日常幻化為非日常的奇妙筆鋒及直言不諱吧。其文章在十年前的執筆當下、現在,甚至十年後,魅力依舊不褪色,讀來猶新。」──日本新潮社資深編輯

  「我想紫苑的人生,以外觀來說就是呆呆的走在路上、呆呆的購物、呆呆的關在房裡一直看漫畫,但腦中的妄想小劇場無時無刻大爆發,裝上觀察技能滿點的腐宅X光線之眼,帶我們領略日本春夏秋冬跟季節無關的風物詩吧。」──簡莉穎(新銳人氣風格劇作家)

  (以上依姓氏筆畫排列)

作者簡介

三浦紫苑(三浦しをん)

  1976年生,畢業於東京都早稻田大學第一文學部。

  2000年,以長篇小說《女大生求職奮戰記》步入文壇,之後陸續發表《月魚》、《秘密花園》、《我所說的他》等小說。

  2006年,以《真幌站前多田便利屋》榮獲直木獎,曾改編為同名電影。獲獎當時29歳,是繼堤千代、平岩弓枝、山田詠美後,第四位於二十多歲獲得直木獎的作家。

  2007年,以《強風吹拂》拿下當年「本屋大賞」第三名,與森見登美彥的《春宵苦短,少女前進吧!》、萬城目學的《鴨川荷爾摩》齊名。

  2010年,再以《哪啊哪啊神去村》入選「本屋大賞」前十大,曾改編為同名電影。

  2012年,發表《啟航吧!編舟計畫》,獲得第九屆日本書店大獎,曾改編為電影《宅男的戀愛字典》。

  另有小說《昔年往事》、《不得佛果》、《光》、《哪啊哪啊神去村夜話》、《你是北極星》、《天國旅行》、《木暮莊物語》等作品。

  此外,《人生激場》、《夢一般的幸福》、《少女般的隨意態度》、《桃色曙光》、《悶斃螺旋》、《歹勢!不登大雅之堂的日記》、《被操控的文樂鑑賞》、《喔喔,工作教我的事!》、《腐興趣~不只是興趣!》等散文集也獲得矚目。

譯者簡介

黃碧君

  從事口譯及翻譯。享受不同語言的意境、節奏與轉換。聞文堂版權代理及翻譯公司副代表。經營專門介紹臺灣書籍之綜合情報網站「motto-taiwan.com」,致力把臺灣好書介紹到日本。近期譯作有《啟航吧!編舟計畫》、《明天到阿爾卑斯山散步吧。》等。

封面插畫者簡介

edge

  從小到大,只要有空就會畫漫畫。畢業於日本工學院專門學校動畫科,現任遊戲美術設計師。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