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下課後的昆蟲觀察課 : Nature observation

  • 點閱:17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夏季冇骨消盛開,中大型的鳳蝶可說是花朵上的常客;朴樹上的葉捲,原來是搖籃蟲雌蟲為了幼蟲所做的搖籃,透過本書深入淺出的引導,教您如何從日出到日落,藉由感官來洞察周遭一草一木與昆蟲間有何變化,進行一場生態觀察。

  LESSON1 如何安排一堂昆蟲觀察課?   從出發前的行程規劃、該準備哪些合適裝備、自然觀察時該如何記錄,循序漸進地告訴您如何自行規畫一堂觀察課程。

  LESSON2 野外觀察注意事項   提醒您在野外從事各種追尋蟲跡過程時,對於環境應注意事項,並教您如何避免誤觸有毒昆蟲及會對皮膚造成傷害的植物。

  LESSON3 昆蟲觀察超有趣   作者不藏私分享長年野外探索經驗及技巧,教您如何藉由植物、食痕、排遺等線索找到昆蟲的身影,並告訴您在不同環境中,各自能觀察到哪些種類的昆蟲。

  LESSON4 野外自然教室上課囉!   精選14條最佳昆蟲觀察路線,分北、中、南、東部四大區域,引導您透過實地野外觀察,體會自然萬物奧妙的生命歷程,培養出對環境變化的敏銳觀察力。

  此書推薦給
  1.喜愛親近大自然生態,但又不知如何進行自然觀察的讀者。   2.熱衷進行親子自然生態體驗活動的家長。   3.對昆蟲觀察與解說有興趣之教師、民眾。

本書特色
  1.引導讀者自行規劃一趟豐富的昆蟲生態觀察體驗。   2.不藏私分享野外探索、觀察經驗及技巧。   3.解說夜間觀察的重點及注意事項。   4.介紹全台自然生態豐富的絕佳觀察地點。

作者簡介
廖智安
  國立中興大學昆蟲系畢業,公共電視「關懷大自然的人物-永不畢業的昆蟲人」主人翁 。曾任新竹大聖御花園昆蟲顧問、新竹六家窯蝴蝶農場顧問、大溪昆蟲花園展示規劃設計、宜蘭北關農場螃蟹館顧問、嘉義大學昆蟲館展覽設計規劃、4D工作室馬來西亞生態之旅隨隊講師、三立電視台灣全紀錄講師、客家電視台「搞就一條線」講師、國科會節目「決戰昆蟲擂台」生態攝影顧問、太魯閣國家公園節目「魔法太魯閣」生態顧問。著有《台灣昆蟲記》、《昆蟲萬花筒》、國立中興大學惠蓀林場《昆蟲100解說手冊》,現為義大利進口手工生態模型中華區總代理。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