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空想科學讀本(7)

  • 點閱:16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致我們曾經逝去但重新拾回的科學青春~~ 系列叢書推出十年,願大家為自己的學習,找到一個快樂的理由! 就如空想科學研究所的柳田理科雄老師所說: 「我玩科學玩得很快樂!努力學習科學的話,你可以玩得比我還樂!」
  ■竟有如此神技?   蠟筆小新能用屁屁走路,這要有多發達的屁屁?真的可以像《超人特攻隊》主角的兒子小飛一樣在水面上跑步嗎?《聖鬥士星矢》中的廬山昇龍霸竟能讓瀑布的水倒流?柯南用滑板從一棟大廈飛躍到另一棟,這有可能嗎?
  ■當真天賦異稟?   史瑞克和費歐娜為何能將青蛙與蛇吹氣,變成氣球然後飛上天?《貓的報恩》中的吉岡春竟能走在烏鴉形成的台階上?長髮公主垂下長髮讓王子抓著爬上塔頂,她的頭皮有多強韌啊?超人力霸王迪卡與高斯為什麼顏色一變身體的能力也會改變?
  ■誰接得住這種問題?   使用《死亡筆記本》中的死亡筆記本,能殺光全世界的人嗎?用肚臍煮沸一壺茶和用空手擋住一列電車,哪個比較沒有可能辦到?如果頭髮能進行光合作用,要靠此生存下去必須有多少頭髮才夠?要多臭才能讓《神隱少女》中的白飯臭到腐壞枯萎了?……哇哈哈哈!解惑者,捨柳田大師其誰!

作者簡介
柳田理科雄
  在此先聲明,這是本名。
  一九六一年生於鹿兒島縣,故鄉正是擁有優美自然環境 與火箭發射基地的種子島。縣立鶴丸高校畢業,經歷京都浪人生活後,進入東京大學理科1類就讀。期間發現自己喜歡孩童教育,於是輟學成為補習班講師。處女作 《空想科學讀本》一炮而紅,成為廣受矚目的愉快理科系作家。一九九九年設立「空想科學研究所」,戮力從事寫作演講推廣工作。

譯者簡介
談璞(王者之瘋、tp)
  在此也要先聲明,這是本名。
  國立台灣大學農業化學系、農化研究所畢業。
   曾任淡江大學動漫社指導老師,多次獲邀評審圖書金鼎獎、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前《神奇地帶》眾筆者之一。曾與友人合力出版《無名的書》。現為傻呼嚕同盟 之成員,合著有《動漫二○○○》《動漫二○○一》《漫畫同盟報》《因動漫畫而偉大》等,譯有【空想科學讀本】系列、《小布希蠢話大百科》《征服世界是可能 的嗎?》以及電影《蒸氣男孩》《哥吉拉 最終戰役》。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