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空想科學讀本(3)

  • 點閱:21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柳田老師不改志趣,以嚴謹的科學理論檢驗動漫世界中的各種角色與情節,在第三冊中,柳田老師將矛頭指向「行為」,得出驚人的結論!
  例如!《小天使》中的海蒂,無憂無慮盪鞦韆的畫面讓人看了心情也快樂起來,誰想到這樣的行為比坐雲霄飛車還危險!她的力量可比野人還強大!超人力霸王掀起海嘯拯救東京,其代價卻是毀滅了鄰近的千葉縣!(好倒楣,千葉躺著也中槍!) 看起來是長程旅行首選的銀河鐵道999,宇宙列車從地球出發時,卻會大氣層一併帶到太空去,還真令人困擾啊……
  讀柳田老師的著作,結論驚人不稀奇,重點在於爆笑不斷,絕無冷場,千萬別在課堂上、公共場所讀空想,保證憋笑得內傷,保證!
系列緣起
  綠蠹魚,Read It。  「綠」,是生趣盎然、生生不息;「蠹魚」,藏身冊葉,優游書海。  Read It,為的不僅是「知識的力量」,更為如今已少有人念想的,「閱讀的樂趣」。  就從此刻此書起,我們都是為樂趣而閱讀的綠蠹魚。Just Read It!
作者簡介
柳田理科雄
  在此先聲明,這是本名。一九六一年生於鹿兒島縣,故鄉正是擁有優美自然環境與火箭發射基地的種子島。縣立鶴丸高校畢業,經歷京都浪人生活後,進入東京大學理科1類就讀。期間發現自己喜歡孩童教育,於是輟學成為補習班講師。執教鞭之餘開始寫書,處女作《空想科學讀本》一炮而紅,成為廣受矚目的愉快理科系作家。一九九九年設立「空想科學研究所」,目前擔任主任研究員,戮力從事寫作演講推廣工作。
譯者簡介
談璞(王者之瘋、tp)
  國立台灣大學農業化學系、農化研究所畢業。曾任淡江大學動漫社指導老師,2000年小太陽獎、02~06年圖書金鼎獎、第24次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評審委員。前《神奇地帶》眾筆者之一。曾與友人合力出版《無名的書》。現為傻呼嚕同盟之成員,合著有《動漫2000》、《動漫2001》、《漫畫同盟報》《因動漫畫而偉大》《日本動畫五天王》《ACG啟萌書》等,譯有《空想科學讀本》《空想科學讀本2》《小布希蠢話大百科》《征服世界是可能的嗎?》《阿宅,你已經死了!》等書,及電影《蒸氣男孩》《哥吉拉 最終戰役》《功夫棒球》等。

第1部 愛與友情之科學的真相
女主角的真面目小蓮的盪鞦韆比雲霄飛車還恐怖!譚寶蓮越是努力,離演戲的道路就越是遙遠!跟美少女拉娜吵架,小心死無全屍!愛上超人七號的安妮,等待著她的卻是悲劇的新婚生活!
團隊精神的大問題為何集團英雄的組成成員如此變化多端?科學小飛俠的領隊,在放大絕時特別顯得沒三小路用?搭乘在波羅五號的腳丫上,女隊員岡惠有夠苦命?合體變身的日月超人,最大危機就是放暑假?
空想科學的生命吞食恆星的怪獸巴邱蒙,天文學上的不可思議!宇宙怪獸王者基多拉,真的有看起來的那麼強嗎?合體的拜拉斯星人,真令人衷心地同情!
第2部 看似當然其實不然可怕的交通工具搭乘飛碟而來,宇宙猿人可利到底是天才還是腦殘?忍者白影搭乘的大風箏,到底是誰放的風箏?騎著海豚的海王子,在七大洋漂流度日?銀河鐵道999的舒適旅遊,會造成行星滅亡?
聲音的用途用笛子呼叫熔岩大使,這種危機處理方式正確嗎?基爾教授用來攻擊機械人超金剛的笛子,有嚴重的缺點!空想科學世界中,最強的是《金肉人》裡的小配角?
詭異的絕招超人炸彈真的是會折損陽壽的險招嗎?石川五右衛門的斬鐵劍,太鋒利的話反而自己會有危險?光束軍刀算是實用的武器嗎?必殺工作者為何要用三味線琴弦來當兇器?
第3部 給我等一下! 空想科學的豐功偉業
戰勝大自然超人力霸王從海嘯中救了東京,卻毀了千葉?大魔神一分開湖水,小農村當場遭天譴?超人Superman天生神力,反而會毀滅地球?
巨大建築物彗星帝國統治全宇宙的計畫,還真是有夠不知死活!超巨大的死星要塞,要小心別在裡面遇難失蹤?看來非常科學的宇宙殖民地,最大的問題就在於牆壁!
恐怖的天體衝撞《妖星茍拉斯》的地球移動作戰之後,真正的地獄才剛開始?暴坊將軍發現了彗星?在江戶時代有可能嗎?是膽小還是勇敢?行星普羅美提移民計畫!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