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空想科學讀本(1)

  • 點閱:20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第一本令人捧腹絕倒的科普讀物!
  以科學理論檢證耳熟能詳的科學卡通漫畫,  結論絕對讓你出乎意料,爆笑不止!
  ●坐到無敵鐵金剛的指揮艇上,保證暈車!  ●隨著竹蜻蜓飛走的只有多啦A夢的頭皮……  ●超人力霸王要想飛起來,得長得像比目魚!  ●體重兩萬噸的哥吉拉,一出生就被自己壓死了!  ●假面騎士的瞬間變身,實在太有礙健康!
  本書中所說的空想科學,  指的是特攝節目與卡通動畫等等,近在我們身邊的夢想世界。
  在那裡,巨大的怪獸會噴火肆虐,正義英雄能變身.變大,以超音速飛來。
  這些耳熟能詳的情景,以科學角度來看,正確程度究竟如何?如果硬是要實現的話,又會發生什麼事情呢?
  這些單純的問題,或許人人都曾感到納悶。本書就是想要從現實科學的角度來進行討論。
  所謂空想科學,就是將目前仍然無法實現的希望藉由人類豐富的想像力早一步具體化的夢想世界。
  在那裡,原本只不過是冰冷的機器與人造人,眼睛裡也蘊含著溫暖的生命之光。為了讓未來的科技能追上空想科學的世界,因此有了這本書。
  在爆笑與感動之餘,各位一定會重新認識到,從夢想與科學誕生出來的空想科學是多麼有意思!
作者簡介
柳田理科雄
  在此先聲明,這就是本名。一九六一年生於鹿兒島縣擁有優美自然環境以及火箭發射場的種子島,在完全是空想科學的環境下長大。人如其名,日後進入東京大學理科Ⅰ類。就學期間發現喜歡教育孩童,於是輟學成為補習班講師。執教鞭之餘開始寫書,成為廣受矚目的愉快理科系作家。現在除執筆之外,也到各地演講推廣科學教育,也是廣播、電視節目常客。
譯者簡介
談璞(王者之瘋、TP)
  國立台灣大學農業化學系、農化研究所畢業。二○○○年小太陽獎評審委員,二○○二、二○○三年圖書金鼎獎評審委員。前「神奇地帶」眾筆者之一。曾與JT合力出版《無名的書》。現為傻呼嚕同盟之成員,合著有《動漫二○○○》《動漫二○○一》《漫畫同盟報》等書。

第一部 從設定開始就莫名其妙!1-1)怪獸的身長與體重:哥吉拉兩萬噸、神龜八十噸,在科學上哪一邊才是適切的體重?1-2)英雄的變身:假面騎士在一瞬間便身,實在是有礙健康!1-3)英雄的巨大化:超人七號要巨大化,至少得花十五個鐘頭!1-4)英雄的動力源:假面騎士靠風力來戰鬥,但是光靠腰帶是使不出那種力量的!1-5)操控巨大機械人:兜甲兒駕駛無敵鐵金剛,保證會暈車!1-6)怪獸的武器:怪獸會口吐火焰或光線。這種事情,生物真做得到嗎?
第二部  千萬別用這招!2-1)力霸王過肩摔:把怪獸紅王摔出去的超人力霸王,自己也會昏死過去!2-2)力霸王水流:必殺技.力霸王水流,會使北半球陷入冰河期!2-3)一百萬度的火焰:怪獸能吐出十萬度或百萬度的火焰。果真實現的話會怎麼樣呢?2-4)英雄的飛行:超人力霸王想要在天上非,只能變成比目魚!2-5)超音速飛行:超人七號以七馬赫的速度飛行,身體會四分五裂!
第三部  超科學技術,有用嗎?!3-1)地底戰車:噴射地鼠坦克,只是會旋轉的棺材。3-2)人工重力裝置:宇宙戰艦大和號,是怎麼造出重力的啊?3-3)超高速機械:時速三千公里奔馳的巴里亞斯七號。駕駛者保證沒命!3-4)機械人的空中合體:孔巴特拉V的合體,既耗時,又危險。3-5)防護罩:光子力研究所的防護罩,實際上要作出來是毫無道理的。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