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為什麼你看不見里歐

  • 點閱:20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紐約時報2015年度最佳繪本 出版者週刊2015年度最佳童書繪本 克科斯書評雜誌2015年度最佳繪本 亞馬遜網站2015八月選書、 克科斯書評雜誌五顆星的推薦…… 繪本評論家‧推廣者 賴嘉綾 跨刀翻譯 精神科醫師謝宏杰 導讀推薦 大部分的人看不見里歐,你看得見嗎? 說不定只有充滿想像力的孩子才看得見!
 
里歐明明這麼討人喜歡,為什麼有些人看不到里歐呢? 這個看似是一個描述鬼的故事,卻小心翼翼呵護著孩子的想像力。 所有尚未被製造、發明、發現的,都是不存在的東西, 只有那些不加以否定的人,才有可能見到! 所以愛因斯坦說:「想像力比知識更重要, 因為知識有限,而想像力則是無限的, 它包含了世界上的一切,豐富的想像力是推動世界進步的力量, 更是知識進化的泉源。」 孩子看見里歐了,那麼你見到里歐了嗎?
本書由獲得過凱迪克獎的紐約時報暢銷作家麥克・巴奈特(Mac Barnett) 與波隆納拉加茲獎得主的插畫家克里斯汀・羅賓遜(Christian Robinson)共同合作,被出版者週刊(Publishers Weekly)選為 Early Favorites for Young Readers,同時也是亞馬遜網站2015年的八月選書。 學校圖書館學報(School Library Journal)、克科斯書評雜誌(Kirkus Reviews)、美國圖書館學會書評(Booklist)及出版觀察網站 (Shelf Awareness)等媒體評等五顆星的推薦讀物,並且在2015年九月登上克科斯書評雜誌封面。版權已售中中國、法國、韓國與俄羅斯等國,是2015年繪本市場中的異數。雖然原作直說這是一個鬼故事,但卻直指著人們現在最急需,也是孩子所具備的能力中最需要被守護的:想像力。
 
本書特色 1. 同時榮獲2015年紐約時報2015年度最佳繪本、出版者週刊2015年度最佳童書繪本,並受無數書評網站、美國圖書館員所推薦。 2. 故事由凱迪克獎得主麥克・巴奈特(Mac Barnett)執筆、插畫由波隆納拉加茲獎得主插畫家克里斯汀・羅賓遜(Christian Robinson)繪製。 3. 可多面向閱讀,書中不只涵蓋鬼魂是否存在的議題,更涵蓋想像力的重要性、友誼的珍貴等重要元素。 4. 全書比照美國原版製作,保留做繪者為里歐量身訂做的設計,以書衣、扉頁為讀者帶來更多關於里歐的訊息。 【書籍資料】 附注音,4-8歲兒童閱讀。 六大領域分類:社會、語文、美感 六大能力分類:想像創造、推理賞析

麥克.巴奈特 Mac Barnett 美國童書作家,1982年出生於加州,畢業於波莫纳學院。巴奈特創作過多本繪本,曾獲愛倫坡文學獎最佳童書。曾獲得美國凱迪克銀牌獎、懷特朗讀繪本獎等多項大獎,這本與克里斯琴・羅賓森合作的繪本也得到許多獎項的肯定。 個人網站:macbarnett.com/  
繪者簡介 克里斯汀・羅賓遜 Christian Robinson 住在舊金山,是美國著名的插畫家、動畫家,喜歡用圖片來說故事,曾與皮克斯動畫工作室、芝麻街工作室等著名動畫公司合作。作品曾獲凱迪克銀牌獎、金恩夫人圖書獎插畫銀牌獎、懷特朗讀繪本獎銀獎、賽伯特榮譽獎、波士頓環球報號角書獎等多項大獎。作品有《市場街最後一站》(小天下出版) 個人網站:http://theartoffun.com/ 賴嘉綾 住在台北,擁有「在地合作社」這個工作室,工作室的主要業務就是研究圖畫書、辦理圖畫書的讀書會、推廣繪本的閱讀、代理圖畫書作者與繪者的版權與演講,或辦理閱讀的相關活動。當然自己也是翻譯、口譯、作者與母親。著作有《與圖畫書創作者有約》、《繪本職人的閱讀地圖》等。從這段短短的介紹文中,就可以感受到她對於繪本的熱愛。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