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小紅心信封去旅行

  • 點閱:17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資訊時代書信日漸減少,但拿在手裡的溫度和重量是無可取代的!★帶領孩子認識信件寄送過程的繁雜,與其中所藏的無限愛心。★讀完本書,帶著孩子一起去寄信吧! 在電子郵件、手機和簡訊普遍的時代,有誰還會花時間寫封信呢?一封畫上好多小小紅心的信封,乘載著一個小女孩滿滿的祝福。這封信環遊世界,搭了車、坐了船、上了飛機;不管是晴天或雨天,就算有預料之外的阻礙,也要送到收信人的手上,現在就讓我們一起跟著小紅心信封去旅行吧! 小故事大啟發 透過一通電話,就可以輕輕鬆鬆知道遙遠的你過得如何,但是收到書信時的溫馨感受,卻遠非電話可以取代的。每封書信的傳遞,就像在環遊世界一樣,集結了許多插曲才會來到你的手上,就只為了等待你收到那封信的那一刻,品嚐著一字一句親手寫下的感動。現代世界科技發達,你是不是越來越少拿起手中的筆,一筆一劃寫在紙上,傳遞情意給你最珍愛的那個人呢?下一次當你想起最珍愛的那個人時,記得拿起筆,寫下心中的話送給他吧!總編評介 1.畫風評介:輕柔明亮的用色,結合充滿想像的畫面與簡潔文字,信封傳遞路途的急切躍然紙上。飽含女孩濃烈思念的信封,佈滿明顯的小紅心,在故事中的每個送信階段之中都清清楚楚告訴送信者們:這是一封重要的情書!圖畫當中的小地方也處處透露著故事,好比作者的細語呢喃:信件分類運送的龐雜、裝箱分門別類、海運空運、郵差騎上大山坡,圖畫的細節都值得細細品味。 2.故事評介:本書作者利用輕快的節奏細緻地描繪將信封投入信箱後的故事,而在信封波折的旅程中,不僅讓人認識信紙傳遞背後的繁複手續,也側面透露出女孩對收信者的真誠心意,等待信件運送的漫漫長路,只為了對方收到信之後產生的那份感動,並希望能夠在對方的心中深深烙印這份濃情蜜意。 3.總評:在資訊時代出生的孩子或許根本不曾收過一封信,現代生活講求效率快速,如今能收到的信封多半是帳單、廣告、催繳單、成績單,但這些又漸漸地被電子化、無紙化,而我們寄信也大多是為了抽獎活動。會不會有朝一日,郵筒將走入歷史?然而,這也不需要太杞人憂天,至少現在還有一本繪本,用簡單的故事與輕鬆可愛的插圖傳達深遠的情感,提醒著我們手書信紙能傳遞人情的溫度與美好。

凱薩琳˙弗雷澤(Catherine Fradier)本書作者曾在布魯塞爾學院研究插圖和漫畫美術,喜愛縫製絨毛與五顏六色的繡花襯衫。2002年曾投入網站設計,不久,與比利時的卡斯特曼出版社(Casterman)合作出書,而後在愛麗絲出版社成為能文能繪的創作者。個人網站:http://www.caat.be/bloog/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