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哇, 有顆蘋果!

  • 點閱:16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分享的若只是物品,是可以計算的;但得到的若是美好,則是無以量計的!★自私或許是本能,但只要曾經分享過,就能了解其美好,並不斷分享下去。★本書以可愛的故事、柔美的圖畫,告訴孩子分享的樂趣。內容簡介喬喬是一隻蚯蚓。有一天,他像牛頓一樣被蘋果砸中了!但他並沒有像牛頓一樣發現偉大的物理定律,而是看了看蘋果,然後就決定把它吃掉。沒想到,這時來了另外一隻蚯蚓,他也想要吃蘋果。喬喬剛開始一點也不想跟他分享,但想到可以有人陪伴,便接受了。他們把蘋果切成一半,並把蘋果核種在地上,過了不久便長成了一棵好大的蘋果樹。現在他們有了好多好多蘋果!之後又來了第三隻、第四隻蚯蚓,雖然要忍痛分享自己喜歡的蘋果,但只要能成為好朋友、能有彼此的陪伴就相當值得了!本書告訴孩子,雖然分享會失去部分自己所愛的事物,但反倒能因此得到更大的幸福呢!小故事大啟發當我們擁有了一件非常喜愛的物品時,應該也會捨不得和其他人分享吧!對於蚯蚓喬喬要割捨最愛的蘋果給不認識的另一隻蚯蚓時,內心感到無限的糾結,獨享蘋果有什麼不好?但喬喬發現,最後分享蘋果所換到的,卻是更為珍貴的友誼及一段快樂的時光。當我們也願意將手上的物品分享給他人的時候,你會發現快樂因此加倍喔!總編評介1.畫風評介:整體色調溫婉,以淡彩渲染的暖色調為主,烘托出整體故事的溫馨感與歡樂感。角色外型上,作者設計出各具特色的個性與服飾,讓人一眼就能清楚分辨;而在肢體動作上,更是巧妙運用蚯蚓長條狀的身型特質,變化出各式各樣的圖案──這些都賦予每個角色鮮明的特徵,加深讀者的印象!2.故事評介:故事在角色的表現上淺顯地刻劃人性:人們在潛意識裡對新改變的第一反應,經常呈現反對的心態,並顧及自身的利益,如同故事裡的蚯蚓們總是先自私地拒絕新來的夥伴,接著又反悔,故事結構上存在反覆情節的韻律,但在相似的劇情中又有出乎意料的驚喜發展!3.總評:在兒童繪本中,再三重複的雷同劇情能使孩子產生熟悉感,讓孩子掌握劇情發展,而本書也是使用反覆手法,但在情節中加入許多小轉折,如兩隻蚯蚓原本不想接受第三隻蚯蚓的加入,但當他們願意分享時,其中一隻新蚯蚓卻帶著蘋果跑掉了!不盡相同的劇情到底會如何地反覆呢?進入故事,你就會知道了!

關多琳˙黑崧(Gwendoline Raisson)生於1972年,法國人。她曾是滑雪員,在周遊世界冠軍賽後,她開始了職業生涯,分別做過記者、印刷、廣播和電視。成為作家的契機是當她成為一位母親之後,她決定為了孩子開始撰寫故事。繪者簡介依罕˙阿布德-哲利(Ilheim Abdel-jelil)比利時繪者,曾與荷蘭「格蘭特出版社」(Garant Uitgeverij)合作出版兒童繪本《媽媽煮牛奶》(Mama tovert melk),並和比利時「愛麗絲出版社」(Alice Editions)合作出版兒童繪本《哇,有顆蘋果!》(Nom d’une Pomme!)。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