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十個小朋友跑哪去?

  • 點閱:21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十個可愛的小朋友在一起玩耍,但是他們每做一件事,就會有一個人遇到一件奇妙的事,然後就不見了!下一個不見的會是誰呢?不見的人又會到哪裡去呢?誰又會留到最後呢?十、九、八、七、六、五、四、三、二、一,讓我們一起倒數,跟著小朋友們一起到處玩耍吧!這是一本令人感到奇妙的繪本,每個小朋友在不同的時間點,因為各式各樣的因素,發生奇奇怪怪的事情而不見了。大開數的繪本帶給我們樂趣,使我們彷彿置身在故事中的情景般地逗趣。小故事大啟發一起玩耍的十個小朋友最後只剩下一個,乍看之下好像是電視上選秀節目的廝殺,只有最好的、最乖乖聽話的孩子才可以撐到最後一關。本書表面上好像是要告訴孩子,不要有脫序行為,要乖乖地跟著大部分的孩子一起成長。不過,當我們仔細看看中途消失的孩子們後來的下落時,會發現:有些孩子其實過得還不錯啊!他們有的和鳥兒一起在空中飛翔、有的駕馭了食人魚、有的還和大熊成為了好朋友……在這樣的過程中,作者或許是想暗示我們,雖然乖乖聽話可以免去危險、害怕、生病,但也同時失去了很多冒險的機會,錯過了一般人享受不到的樂趣!和孩子閱讀這本書時,不妨問問孩子,他想當十個小朋友的哪一個吧!

■作者簡介艾蜜莉 卡洛(Amélie Callot)出生於法國普瓦捷(Poitiers),2005年取得插畫藝術學士(DMA),繼續於同一所學校攻讀高等藝術文憑(DSAA),主修插畫方法。學業完成後,她在文創小市集從事創作,並參與一些小型協會的文字與插畫活動。《噓!不行說謊唷!》是她的第一本繪本作品,2010年出版第二本繪本著作:《愛是最美麗的禮物》(Le plus beau des cadeaux)。2011年出版了本書《十個小朋友跑哪去?》(Dix petits garnements),這三本書本社皆有中譯本。劉孟穎國立台灣大學外國語文學系學士。從小閱讀兒童繪本,現為韋伯文化出版社企劃總監。譯有《照顧我好嗎》、《伯特的床底有山羊》、《巨人的派對》、《不愛洗澡的里歐遇上鯊魚阿海》、《芳妮最愛下雨天》、《隨風飛揚的十片葉子》、《一起幫忙蓋房子》、《提著小鈴鐺的烏利》、《啊!快跑!》、《我要自己敲開椰子》、《老鼠寶寶歷險記》、《當狐狸向兔子道晚安》、《跟著河鼠尋找幸福》、《蘋果樹上的死神》、《北極探險日記》、《哈欠連連》、《阿浣過生日》等多本兒童繪本。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