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柯比的恐龍

  • 點閱:15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多媒材形式進行創作,創造出半真實半奇幻的場景。
  ★全書節奏緊湊,從頭至尾毫無冷場。
  ★緊張害怕的情節不斷堆疊,最終竟走向溫暖動人的結尾。
  
  明天,里歐就要滿六歲了,他最要好的朋友要來家裡過夜,一起迎接和慶祝里歐的生日。晚上睡覺前,里歐的朋友柯比從包包中拿出了心愛的恐龍娃娃,大家都嘲笑柯比還在玩娃娃,這隻恐龍娃娃可是柯比的保鑣,不管晚上出現什麼可怕的怪獸:床底怪獸、衣櫥妖怪、森林怪物,柯比的恐龍都會打敗他們,保護孩子的美夢。讓我們一起在柯比勇猛的恐龍保護下,好好睡上甜甜的一覺吧!
  
  小故事大啟發
  
  年幼的孩子面對外界世界總是有說不完的恐懼,沒看過的東西、沒聽過的聲音等等,搭配上孩子天馬行空的想像力,這些未知的一切就變成了各式各樣的怪物。不過,孩子也能充分地利用自己的想像力,來打敗這些未知的怪物。故事中的柯比就是這樣,不但讓自己一無所懼,也告訴了其他的孩子,只要有心愛的恐龍娃娃,就沒有什麼好害怕的!
  
  總編評介
  
  1.畫風評介:不同於一般繪本以插畫的形式創作,本書以多媒材的組合進行繪本製作。人物是用黏土做的,頭上黏上棉線就成了頭髮,身上的衣服當然是用布料剪裁,柯比手上的娃娃也是。除了人物之外,畫面上的背景也是自己利用木片搭成的。他的作品活靈活現,再利用特殊角度的拍攝,將焦點聚集在故事情節的重點,並將背景以柔焦方式處理。照片更透過後製影像的處理,使讀者看他的書就像看一部動畫一樣,是一本非常特別的繪本。
  
  2.故事評介:本書著重在怪物的描述和對抗怪物的妙方,在柯比和里歐的描述中,恐龍佩普通過了三個關卡,一個接著一打敗各個可怕的怪獸怪獸。除了描述外表和以各種狀聲詞塑造怪物的可怕之外,作者還透過孩子們的反應加強怪物可怕的程度。值得注意的是,故事的前半段,里歐表現得好像是想嚇唬大家的小惡霸,但是事實上,最害怕的就是里歐自己,不過還好有柯比和恐龍,里歐才能安心入睡,不再害怕。
  
  3.總評:本書是一本非常吸睛的繪本,讀者在閱讀時,可以強烈地感覺到創作者安排的情緒節奏:時而害怕,時而有趣。原本的文字搭配多媒材的形式表現的圖畫,使得整體看來更加豐富,讓讀者看到與其他繪本不一樣的呈現。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