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拉拉的夢

  • 點閱:21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一個不請自來的客人——戰爭,改變了柬埔寨小男孩拉拉淳樸的童年生活。
  最後拉拉被送進戰區,因為不想殺人而逃跑,卻誤踩了地雷!
  在生與死的一瞬間,他夢到了世界和平……
  相關主題:柬埔寨 ─ 戰爭
  「戰爭」是一種以武力及暴力來獲取認同的手段。造成戰爭的原因有很多,其中最主要的就是政治理念分歧,利益衝突以及宗教信仰不同。一場戰爭的發生,不僅僅造成了許多不必要的人員傷亡,同時也嚴重地影響到相關國家的經濟發展。在戰爭中,敵對的雙方互相廝殺,即使是年幼的孩童也不能倖免。除此之外,也有許多無價的歷史古蹟也在戰火中被毀壞殆盡,譬如位在伊拉克境內,擁有千年曆史的巴比倫城古蹟,在伊拉克連年不斷的戰火摧殘下,已經嚴重被破壞。無論是人員的傷亡或是各種有形,無形的破壞,一旦造成,想要重新整頓,再建設,就必須花上更長的時間以及更多的金錢,實在是得不償失。
  本篇故事中,原本單純快樂的小男孩在被捲入了一場不屬於他的戰爭之後,被迫獨自面對死亡的恐懼。即使從戰爭中存活下來,仍然要背負著殘缺的心靈和身體成長。作者由一個柬埔寨小男孩的遭遇,指出戰爭最殘忍無情的真實面,希望讀者能了解到戰爭帶來的傷害,同時也鼓勵大家為推動和平世界以及關懷戰區兒童盡一份心力。
作者簡介
徐菁亞(Jung-Ah Seo)
  主修幼兒教育,目前從事繪本企劃和寫作。文字富涵孩童般的純潔之心,在這段期間創作的作品有《麴醬啊!是麴醬!》、《核桃餅》、《旗子》等。
繪者簡介
大衛.路普騰(David Lupton)
  出生於英國,取得布萊頓大學插畫碩士學位。現為《衛報》和《獨立報》等各家雜誌繪畫插圖,同時也從事繪本畫家之職。繪製《拉拉的夢》期間,努力將沉重的現實負擔與兒童的純真幻想適當地結合在一起,並特別關注生存於戰爭和貧困中的孩童們。
譯者簡介
周明玔
  美國加州長堤大學亞洲研究學系學士、碩士。專攻語言學習與語文教育,對亞太文化研究有濃厚興趣,通中英日語。曾任長堤大學美亞研究所助理,多媒體發展實驗室教學助理。現任教於南加州南灣中文學校,並在長堤大學攻讀TESL英語教學碩士。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