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第3死罪

  • 點閱:20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發生在飯店的連續殺人案,受害者都是男性,年齡、長相、職業都沒有關聯性,每件命案的行凶手法雷同,死者都是全身赤裸,都慘遭割喉致死,下體還有多處刺傷。這名在紐約不同飯店作案的凶手,行凶手段日趨凶殘,媒體與警方稱之為「飯店開膛手」。  約約市警局迫於破案壓力,找上了退休的前刑事組小隊長艾德華˙X˙狄雷尼出馬幫忙,他從多樁命案歸納出幾個重點:死者全身赤裸,疑與性有關,但現場沒有財物損失,所以不像是妓女所為;凶器為小型的瑞士軍刀,這是女人會用的武器;命案間隔時間大致為25-27天,這點疑與女性的月經周期有關。  柔伊.凱樂,棕髮、無趣、保守、寡言、中規中矩,年紀近三十七歲,結過一次婚,是個不會讓人多瞧一眼的平凡女人,在格蘭傑飯店保安組工作。她有長期的經痛問題,服藥後症狀不會完全紓解,醫生懷疑是心理問題。柔伊的第一次夜獵冒險讓她的經痛不藥而癒,她覺得恐懼、緊張和解脫,全身充滿了一種溫暖的平靜,一種近乎酒醉的狂喜。  就她記憶所及,她一直對血有深深的恐懼感。當她十三歲生日那個可怕的月經來臨時,她確信她自己會死去。母親告訴她說:「從此妳是女人了,妳必須扛起當女人的十字架。」從小母親就告訴她要當個好太太,她自認婚後都做得很好,凡事忍耐、忍氣吞聲,但仍被一腳踢開。現在黏稠的經血成了她唯一的救贖,經痛成了她自我懲罰的方法。  她的經期蠢蠢欲動,下腹開始傳來陣陣劇痛,於是,她畫上濃妝,戴上假髮,穿著低胸性感禮服外罩一件大衣,揹?裝了凶器的側背包走進夜色中,走進飯店的酒吧,她開始尋找這個月的獵物……

勞倫斯.山德斯   1920年3月15日生於美國紐約布魯克林區,1970年以紐約警局警探艾德華.X.狄雷尼為主角,出版《The Anderson Tapes》一書,獲得1971年愛倫坡最佳新作獎(Edgar Best First Novel),風光出道。三年後,山德斯再以狄雷尼為主角,創作膾炙人口的「死罪系列」,躍升美國暢銷書作家行列,《第一死罪》一書亦入選美國推理作家協會(MWA)百大推理書單,足見山德斯作品叫好又叫座的堅強實力。  新聞工作者、科學雜誌編輯出身的山德斯,累積了長達二十年的工作經驗,將真實世界的浮華、虛榮、腐敗與罪惡,灌注在他膾炙人口的著作中,尤其以「死罪系列」、「戒律系列」、「麥克納利系列」最受讀者喜愛。山德斯藉由紐約警局警探艾德華.狄雷尼的行動,深入繁華紐約的真實底層,挖掘看似光鮮的上流社會,實為被金錢、權力、慾望所包裹出的黑暗世界,並進一步揭開警務系統權力傾軋的陰險詭詐。如利刃般犀利且細膩的寫作風格,不但一出道就受到美國推理界最高榮譽愛倫坡獎的肯定,長銷不墜的佳績更是山德斯穩坐暢銷作家寶座的有力憑藉。

呂亨英靜宜大學外文系畢,現任專職譯者。從小就沉迷閱讀,並認為閱讀是天下最快樂的事。大學畢業後,就一頭栽入翻譯工作。與先生Ronald Brown合作,一起翻譯了介紹國內文化的一些作品。譯作有《戴安的日記》《第三死罪》。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