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我們選擇的告別

  • 點閱:23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我將這本書命名為『我們選擇的告別』,是因為,卓和我從未料到我們的生命會來到這樣的境地。像是摘下護目鏡,真實地看見另一個世界。我們進入一個全新的空間,不斷地出入候診室、診療室、病房以及手術房。我們的愛曾讓我們重獲新生,但這一切甜美卻在最後成為煉獄…..」一九九二年,一個倫敦的記者馬可在報上刊登了一則非正式的徵友廣告,卻沒想到因此遇到了他一生的摯愛。馬可與卓一見鍾情,他們在一九九三年五月同居,從此展開生命中的最快樂的時光:尋找夢中情人的旅程終於結束了。卓是個愛講冷笑話的科幻影迷及電腦蟲,他帶領馬可經歷了許多不可思議的有趣事物。但在一九九四年四月,現實卻徹底摧毀他們美好的生活:卓被診斷出罹患皮膚癌。他被告知,如果奇蹟出現,他還能再活兩年。第一次化療結束之後,卓要求馬可答應他,如果情況真的很糟,馬可必須幫助他脫離痛苦。三個月後,卓去世了,馬可親手結束了他的生命。本書是一個感人至深的愛情故事,關於愛、鬼魂、坦誠與悲痛。它是一個同性戀伴侶的真情告白,一則不恐怖的溫馨鬼故事,以及一首美麗而感傷的輓歌。在死神面前,法律和承諾究竟孰輕孰重?這個令人心碎、但終究獲得救贖的故事,迫使我們重新思考自己的價值觀與行為,以及為愛可能付出多大的代價。

馬可‧山德森 Mark Sanderson  馬可‧山德森是位記者,同時為《週日獨立報》(Independent Sunday)、《暫停雜誌》(Time Out)、《標準晚報》(Evening Standard)《週日郵報》(Mail on Sunday)寫評論文章。「藝文生活」是他最近為《週日電訊報》(Sunday Telegraph)執筆的專欄。他出版過數本著作,包括為《英國電影協會經典集》(BFI Classics)所寫的〈血光鬼影奪命刀〉(Don't Look Now,這是港譯片名)影片專論,以及小說《完全墮落》(Audacious Perversion)。目前居於倫敦。 譯者簡介陳錦華  熱愛女性主義與性別相關研究,旅行、舞蹈、書寫、攝影、美食為其帶來生命能量,最愛在大太陽下流汗、漫步、奔跑,赤足走過草地,或聆聽瀑布的聲音。政大社會系、政大新聞研究所畢,曾為新聞工作者,目前從事文字與翻譯工作。曾譯有《我們選擇的告別》(商周出版)。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