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爬樹的魚

  • 點閱:16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美國《紐約時報》暢銷書
★美國亞馬遜網路書店當月選書、年度最佳童書、年度最佳童書有聲書
★美國施耐德家族好書獎
★美國《學校圖書館期刊》最佳圖書獎
★美國兒童圖書館協會推薦童書
★美國邦諾書店「霸凌」主題最佳圖書
★美國獨立書商聯盟選書
★售出11國版權

聰明或愚笨?誰說了算?
如果以爬樹的能力來評判一條魚,那麼魚會一輩子認為自己是大笨蛋!

一本關注閱讀障礙、同儕霸凌的校園小說,獻給每一個勇於與眾不同的個體!
你,就是自己的英雄!

我是倪艾莉,從來就沒有人了解我的世界——文字總在我眼前跳舞、同學笑我是笨蛋、老師以為我愛惹麻煩……

我無法向任何人傾吐這種孤單的感受,因為,要如何跟一條魚解釋,住在森林裡是什麼感覺?

沒想到六年級這一年,有個新老師跟我說:「妳很聰明又勇敢,而且獨一無二!」

他是在跟我開玩笑嗎?

琳達‧茉樂莉‧杭特

當過老師的她,小時候是個擅長爬樹、玩滑板和打棒球的女孩,原本對自己信心十足,沒想到上學後有了截然不同的感受。她記得自己總是往後坐,掃視著其他同學,納悶為什麼自己跟他們不一樣、為什麼他們可以那麼快寫完作業?幸好六年級時,琳達遇到了一位好老師,她以那位老師為範本,創作了書中鄧老師這個角色。她以前總認為其他同學比較優秀,後來才知道並非如此,他們或許比較會念書和考試,但不代表就比較優秀。

成為作家的琳達,第一本書即獲得許多好評和獎項,這本《爬樹的魚》也是。目前和丈夫、兩個小孩、一隻魯莽的小獵犬,以及討厭小獵犬的貓,一起住在美國康乃狄克州。平時會替「童書作家與插畫家協會」(The Society of Children’s Book Writers and Illustrators,簡稱SCBWI)舉辦活動。個人網站:www.lyndamullalyhunt.com
趙映雪

旅美資深青少年文學作家。現住在美國南加州陽光普照的聖地牙哥。寫作之外,也很享受翻譯,因為逐字斟酌,最能夠體會出作者經營一本書的布局、選字、風格、目的、想像力、用心程度,以及呈現出來的效果,是十分有趣的另類寫作。譯作有:《13歲的超能力》、《雙鼠記》、《我那特異的奶奶》等;著作有《美國老爸台灣媽》、《漫舞在風中》、《奔向閃亮的日子》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