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我們不是小偷

  • 點閱:20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大埔村是偷盜之村,偷東西的技巧一代傳一代,不僅傳子又傳女,大家還經常彼此切磋,時機成熟了,就由村裡長老驗收成果。


  村裡有個特殊傳統,12歲生日一到,就必須到外頭展開七天的「少年禮」。


  小杰的12歲生日當天,他將在學校接受模範生表揚,隔天卻要應用偷盜技巧,在外地接受「少年禮」的磨鍊,心情無助、沉重的他,只有向導師吳美香求救,他吶喊著:「我不是小偷,我不想當小偷!我不要模範生的獎座被收回!」在老師的鼓勵下,小杰能獨立對抗堅持保存傳統的舅公和村民嗎?祖先流傳下來的「祖公簿」裡,又隱藏著什麼秘密呢?



本書特色



  ★榮獲第十八屆九歌現代少兒文學獎文建會特別獎(即首獎)


  ★兒童文學名家侯文詠、桂文亞、朱曙明聯合推薦


  ★書末附精彩延伸閱讀,帶領小讀者深度閱讀

包包福



  臺中縣東勢鎮客家人。臺大歷史系畢業,臺東師院兒童文學研究所碩士。曾任兒童雜誌編輯,現為臺中市國小教師。曾獲臺灣省兒童文學獎、九歌少兒文學獎等獎項。


  從小喜歡「鯨吞」很多兒童故事,現在則開始「反芻」,努力寫故事。很喜歡見到小朋友屏氣凝神,專心閱讀的「書呆子」模樣,因為可從他們的身影中,回味自已小時那種追求故事時的快樂。



繪者簡介




許育榮



  水瓶男。一個生活在城市,習慣用畫筆和簡單的文字紀錄下生活的美好的路人甲。目前為專職插畫工作者,作品散見於各報。二○○七年、二○○八年出版禮物書”memory”、”journey”。曾獲得福報文學獎、BenQ真善美獎,並參與桃源美展、雲門文教基金會補助參加流浪者計畫……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