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飛行員與小王子 : 聖修伯里的一生

  • 點閱:17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紐約時報》年度最佳繪本 ★《紐約時報》、《出版人週刊》、《科克斯書評》、 《學校圖書館雜誌》、《書單雜誌》、《號角雜誌》、 《童書中心告示牌月刊》等眾多媒體推薦

  「彼德席斯是繪本傳記的大師……在《飛行員與小王子》中,
  他畫出了暢銷全球七十多年的童書《小王子》的作者,
  飛行員聖修伯里雖短暫卻不平凡的一生。
  彼德席斯在書名中以「飛行員」代表聖修伯里,
  而「小王子」不只是聖修伯里的成名作,同時也暗喻他的童年時期……
  本書的敘事方式讓讀者能重溫聖修伯里的浪漫風格,
  插圖則使用複合媒材繪製,包括水彩、點畫、橡皮圖章、石膏底刮擦上色等……
  或許歷史學者會對聖修伯里的生平有不同見解,
  但每個人都會認同本書的藝術之美!」

——美國《紐約時報》書評

  安東尼‧聖修伯里於1900年誕生於法國,當時人們才剛剛發明飛機。他一直夢想著飛行,在很年輕的時候就成為飛行員,展開冒險旅程。聖修伯里是史上最早用飛機遞送郵件的飛行員之一,還與他的飛行員夥伴們一同開創偏遠地區的新航線。他曾飛越山脈與沙漠,抵禦強風和暴雨,甚至還嘗試打破飛行記錄。

  駕駛飛機的時候,他也會思考地面與天空中的生活;飛行的經驗成為他寫作的靈感,其中最有名的作品便是《小王子》,出版七十餘年依然廣受世人喜愛。獲獎無數的插畫家彼德席斯,以一貫的細膩構圖及充滿巧思的畫面安排,向聖修伯里致敬!

本書特色:

  ★由國際安徒生大獎、美國凱迪克大獎得主彼德席斯所精心繪製的繪本傳記!
  ★榮獲《紐約時報》年度最佳繪本!
  ★富有巧思的畫面編排,文字與圖畫完美結合,帶領讀者進入聖修伯里不平凡的一生!
  ★充滿想像力的細膩構圖,以及複合媒材所營造出的多變氛圍,讓本書不只是書,也是值得收藏的藝術珍品!

媒體推薦

  ★「彼德席斯是繪本傳記的大師,從哥倫布、伽利略、達爾文到聖修伯里,這些人從小就努力築夢,堅持不懈,到最後不只實現夢想,也改變了全世界。在《飛行員與小王子》中,他畫出了暢銷全球七十多年的童書《小王子》的作者,飛行員聖修伯里雖短暫卻不平凡的一生……本書的敘事方式讓讀者再次感受到聖修伯里的浪漫風格……插圖則使用複合媒材來繪製,包括水彩、點畫、橡皮圖章、石膏底刮擦上色等……或許歷史學者會對聖修伯里的生平有不同見解,但每個人都會認同本書的藝術之美!」——The New York Times  美國《紐約時報》

  ★「無以倫比,超越想像,這本書能夠帶領讀者看見更多《小王子》背後的故事。」——Publishers Weekly  美國《出版人週刊》

  ★「彼德席斯將聖修伯里的最後一次飛行與行蹤成謎,處理得既耐人尋味、又充滿想像空間,就像《小王子》一樣吸引人。這是相當卓越的一本書!」——School Library Journal  美國《學校圖書館雜誌》

  ★「彼德席斯的作品與其說是繪本,不如稱為設計的奇蹟之作,是他精心打造的藝術品。聖修伯里的一生原本就充滿可看性:父親早逝、從事危險的郵務飛行員和戰爭飛行員工作、在二次世界大戰中飛行……而彼德席斯更善用藝術的美感,創造出既引人注目又多層次的視覺享受。」——Booklist  美國《書單雜誌》

  ★「絕妙非凡的完美傑作!」——Kirkus Reviews  美國《科克斯書評》
    
  ★「本書不只帶來視覺上的震撼,其文字、繪圖和編排的完美結合,更帶領讀者用全新的角度進入《小王子》背後的世界。」——The Horn Book  美國《號角雜誌》

  ★「彼德席斯不可思議的動人風格,使法國飛行員兼名作家,安東尼.聖修伯里的一生更加吸引人。」——BCCB  美國《童書中心告示牌月刊》

作/繪者簡介

彼德席斯 (Peter Sis)

  彼德席斯是國際知名的插畫家、作家、電影工作者。1949年生於捷克,曾在1980年柏林影展中,以動畫短片贏得銀熊獎。1982年彼德席斯在美國得到了政治庇護,從此定居美國。之後又陸續得到多倫多大獎、電影金鷹大獎,1983年與美國知名民歌手巴布.狄倫合作「You Gotto Serve Somebody」。他的影像作品並成為紐約現代藝術博物館的永久收藏品。而透過莫里斯桑達克(Maurice Sendak,第一位得到國際安徒生大獎的美國插畫家)的引薦,他開始跨足兒童書插畫的領域,隨即於1984年遷往紐約,展開全新的事業生涯,在插畫界也屢創佳績。

  彼德席斯的作品除了以文字和圖畫的方式呈現,他的插畫並廣見於美國本土及全球的知名刊物中,如《時代雜誌》、《新聞週刊》等。其作品非常多元,包括書籍封面、海報,更曾替美國華盛頓特區的巴爾的摩機場繪製壁畫、紐約市地鐵繪製海報,還為芭蕾舞團設計舞臺。他的作品曾於布拉格、倫敦、蘇黎世、漢堡、洛杉磯及紐約等國際性都會盛大展出。彼德席斯在格林文化出版的其他作品包括:《生命之樹》、《星星的使者──伽利略》、《跟著夢想前進——哥倫布》、《三支金鑰匙》、《賣翅膀的小男孩》、《小女兒長大了》、《我有一隻狗》等等。

  彼德席斯光榮榜:
  ★國際安徒生大獎
  ★波隆那兒童書展最佳選書
  ★美國凱迪克大獎榮譽獎
  ★美國插畫協會金牌、銀牌獎
  ★美國紐伯瑞金牌獎
  ★德國繪本大獎

譯者簡介

黃筱茵

  是兩個可愛小男生的媽媽,每天在他們純真的眼眸裡探問童年的心事。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英語研究所文學組博士班肄業,曾獲師大英語系文學獎學金。曾任編輯,翻譯過圖畫書與青少年小說等九十餘冊。同時也擔任過聯合報年度好書評審與信誼幼兒文學獎初選評審,長期為報章書本撰寫圖畫書導讀與小說書評,主要可見於《聯合報》的讀書人版、《中國時報》開卷版與《幼獅文藝》每月選讀小說書評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