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機械王子

  • 點閱:21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這是一個關於每個人心底小孩的故事,

為心底小孩找一個心靈出口的冒險故事……




本書為德文科幻小說,心靈冒險題材。


  一個小孩出生的時候,如果母親不在他身邊,那他注定要過著悲慘的一生……,這是馬克斯對自己命運下的注解。


  有一天,馬克斯偶然獲得了一張「黃金車票」,於是,他看得到隱藏起來的、別人看不見的車站;於是,他開始進入自己的心靈庇護所探險;於是,他遇見了專門把人的心臟、手腳,甚至夢境都奪走的恐怖機械王子……。馬克斯就這樣被意外地捲入了一場心靈大冒險,他究竟要怎麼做才能戰勝機械王子,奪回他的心臟?還是,他真正要戰勝的、面對的,其實是赤裸裸的自己?


  一個認為自己的存在可有可無、一個有著一天到晚爭吵的父母、一個只有心裡假想朋友與他作伴的男孩馬克斯,他過得很不快樂,有時,他甚至覺得自己如果有天從空氣中消失,也無所謂吧!


  然後,男孩意外發現,這個城市、這個世界竟然有成千上萬跟他一樣擁有「黃金車票」、等待被救贖的車票小孩,原來有許多人和他一樣──過得不快樂……這些人可能是小孩,可能是大人,更可能是從小就帶著心靈傷痕長大的大人,是阿,大人也會有悲傷懦弱哭泣絕望的時候啊!


  每個人的心底都有個小孩,不管他長到多大、年紀多老。很多時候,人們成長了,可是心底那個小孩卻因為各種不同的原因,沒有跟著長大,也因此我們的心靈需要被救贖,需要找到一個「心」出口,才不會在深深的夜裡,再有莫名的空缺感浮上心頭,再有莫名的失落感掉了出來……。


  因此,這除了是本寫給孩子看的奇幻科幻故事,更是本寫給大人們看的心靈冒險故事。錯過的童年、成長的失落,我們已無法再追回,但我們卻能把握現在,解救自己於心靈自覺的當下。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