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天算

  • 點閱:221
  • 評分:1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7)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1)

若干年之前,

我曾無意中瞥見了『無字天書』裡關於人類存亡的預言。

我誓言要死守秘密,不讓其他人步上我悲慘的後塵,

然而人算不如天算,

我卻仍逃不開再次面對『預言』的命運……


  我,衛斯理,雖然見識過各種光怪陸離的奇異現象,但講起曾經歷的那一段過去,卻仍令我感到無奈——因為那一則我並不想知道的未來預言,已深深刻印在我的腦海中,反覆凌遲著我,日日夜夜!


  那一則預言被清楚地記載在一部『天書』上,書的內容極其玄妙怪異,面更密密麻麻地記錄了一長串常人難懂的符號。只不過,僅僅是窺見這麼一則可怕的預言,就已夠教我膽戰心驚的了,因此我根本不想把我已知道的天機公諸於世。


  許多年過去了,我內心一直守著這個秘密,雖然預見了人類未來的處境讓我飽受折磨,但我單純地相信,一切總會有歸於平靜的一天。沒想到,我的好友溫寶裕卻在多年之後的今天,墮入了另一個黑暗勢力之中,性命危在旦夕!為了救回他,除了向全人類公佈這則攸關人類存亡的預言之外,我已別無選擇……

葉李華



  一九六二年生於高雄市,台灣大學電機系畢業,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理論物理博士,致力推廣中文科幻與通俗科學十餘年。現任交通大學建築研究所助理教授兼科幻研究中心主任,並任教於台灣大學、清華大學、政治大學與台灣師範大學。曾獲中國時報張系國科幻小說獎首獎、吳大猷科學普及著作獎銀籤獎。著有科幻小說集《時空遊戲》(洪範),主編有《科幻研究學術論文集》(交大出版社)、《倪匡科幻獎作品集》(貓頭鷹出版社),另有科幻譯作與科普譯作各十餘冊。


葉李華網站:sf.nctu.edu.tw/yeh/



{關於衛斯理}



華人世界最著名的傳奇人物


  經歷:曾經往返天堂,出入陰間,深入地心深處,遨遊未來世界,遇見過好幾十種異星生物,接觸過各式各樣的神鬼和精怪,擊敗過全世界最兇惡的匪徒,粉碎過有史以來最強大的軍事力量(詳情記載於一百多本作品中)……名聞全世界,以致只要有人遇到宇宙之謎或非科學能理解的怪事,都會請他相助。


  專長:天文、地理各類學問均具超高的程度,尤其對分析神秘事物特別有研究。精通百種語言,深諳中國武術,是揚州瘋丐金二的大弟子。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