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移心

  • 點閱:19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一向專情的衛斯理竟然是劈腿族,而公認的真命天女白素其實是第三者?
【香港科幻會會長】白錦輝.【科幻小說大師】倪匡.【新世代小說家】陳國偉.【『詭絲』名導演】蘇照彬◎聯合推薦(以上按姓名筆畫序排列)
【『詭絲』名導演】蘇照彬:『讀葉老師的《移心》,又把我帶回十幾年前那一段廢寢忘食嗜讀倪匡小說的回憶。要寫這本回憶錄,不僅要有一顆清楚的腦袋,更要有那種對幻想與故事的熱情……葉老師在這方面無疑是「理智與熱情」齊頭並行的最佳詮釋。』
【香港科幻會會長】白錦輝:『完成這項架構「衛氏宇宙」的龐大工程,不單需要豐富的想像力和幽默感,也要充份掌握所有出場人物的時序和情節。個人而言,這項工程的「設計師」,非葉李華博士莫屬。』
【新世代小說家】陳國偉::『葉李華先生此一系列,不僅跨越真實與虛幻的界線,更挑戰了科幻敘述中,後設文本與正文間的權力關係,而讓人驚喜不已。』
苗疆有一種用鳥心製成的蠱毒,
中了這種『心蠱』的人如果移情別戀,
必定會暴斃身亡!
年少時只因為好奇,我竟自願以身試『蠱』;
而現在,為了能和真愛共度一生,我不得不走遍天涯海角,
找尋移除心蠱的方法……
  大家都知道白素和我感情甚好,她可說是我的靈魂伴侶!而為了這段感情,其實我付出了非常慘痛的代價!
  二十九歲那年,我的第一個摯愛──明玫離開了人世,兩年後我與白素一見鍾情,照說應該不算是劈腿,但身上專門用來懲罰負心漢的蠱毒卻發作了!間歇的幻象逼得我發狂,為了避免傷人傷己,我還特別去訂製了一副手銬,一銬上就要等十八個小時才會自動解開。
  我跑遍半個地球到處尋找『移心』之法,但一次次卻都宣告失敗!傳說在神秘的百慕達三角地帶有座巫師島,那裡住著巫術界的領袖──巫王。或許,他是我最後的希望……
作者簡介
葉李華
  一九六二年生於高雄市,台灣大學電機系畢業,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理論物理博士,致力推廣中文科幻與通俗科學十餘年。現任交通大學科幻研究中心主任,並任教於交通大學、清華大學、政治大學與台灣師範大學。曾獲中國時報張系國科幻小說獎首獎、吳大猷科學普及著作獎銀籤獎。
◎關於衛斯理
經歷:
  曾經往返天堂,出入陰間,深入地心深處,遨遊未來世界,遇見過好幾十種異星生物,接觸過各式各樣的神鬼和精怪,擊敗過全世界最兇惡的匪徒,粉碎過有史以來最強大的軍事力量……名聞全世界,以致只要有人遇到宇宙之謎或非科學能理解的怪事,都會請他相助。
專長:
  天文、地理各類學問均具超高的程度,尤其對分析神秘事物特別有研究。精通百種語言,深諳中國武術,是揚州瘋丐金二的大弟子。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