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創意龔作心得報告 : The giant little book of creativity

  • 點閱:1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就算你不是廣告業界圈內人,不認識龔大中其人,也一定看過他的作品!】曾為天團五月天拍攝〈第二人生〉、〈成名在望〉兩首重要歌曲MV,打造「水超人」、「全聯先生」的幕後推手,把他的創意靈魂全都記錄在這本心得報告裡。「希望這本書能幫助想做創意、廣告或行銷的你,最起碼我是這樣做的,而且深深相信著。」台灣奧美集團創意長龔大中,創造出無數廣告經典,包含大眾耳熟能詳的「多喝水」、「全聯福利中心」、「IKEA」、「NIKE」……等,榮獲台灣史上第一座One Show金鉛筆獎、傑出年度廣告創意人獎多項殊榮,卸下廣告鬼才光環,用最真實的一面暢談他在業界打滾20年的「心得報告」。書中有故事、有成長、有心得,偶爾不忘嘴砲。褪下一切頭銜包裝,他骨子裡仍是那個調皮且天馬行空、曾被大學老師說「去撿角」但愈挫愈勇,甚至自創精神病歷當履歷投遞的創意少年。他只是至今仍熱愛著創意與廣告,並想與對此同樣感興趣的人們分享。【業界一致好評‧重磅推薦】1. 方序中(究方社創意總監)2. 李宗柱(夢之怪物創意總監、創辦人)3. 狄運昌(聯廣傳播集團創意長)4. 周麗君(台灣電通首席創意長)5. 林大涵(貝殼放大、挖貝平台創辦人)6. 林彥廷(紅氣球書屋主理人)7. 邱彥翔(表演工作者/全聯先生)8. 阿信(五月天)9. 段鍾沂(滾石文化董事長)10. 胡湘雲(奧美集團首席創意顧問)11. 常一飛(偉門智威首席創意顧問)12. 張鈞甯(演員)13. 張鐵志(VERSE創辦人暨總編輯)14. 梁浩軒Ocean(INCEPTION啟藝策展人)15. 莊淑芬(共想聯盟願景長、台灣奧美共同創辦人)16. 陶淑真(電通國華董事總經理暨創意執行長)17. 游明仁(ADK大中華區首席創意長)18. 程耀毅(IKEA北亞區行銷總監)19. 劉鴻徵(全聯行銷部協理)20. 蔡明丁(陽獅集團創意合夥人)21. 蔣依潔(奧美集團執行創意總監)22. 盧建彰(詩人導演、創意人)23. 薛瑞昌(偉門智威管理合夥人)24. 謝陳欣Jimi(奧美整合行銷集團執行創意總監)25. 聶永真(設計師)26. 羅景壬(導演)27. 蘇宇鈴(資深廣告營銷人、全球知名品牌大中華區市場營銷總監)

龔大中  在眷村玩耍長大的不良少年,唸過文林國小、明德國中、建國中學,輔大廣告系畢業,打過第四棒中外野手,高校籃球大前鋒,官拜空軍政戰少尉。  2000年加入奧美廣告成為文案,許多人求之而不可得的創意,幸運地成為他的工作,現任台灣奧美集團創意長。服務全聯福利中心、IKEA、NIKE、味丹多喝水、福斯汽車、國泰金控等品牌,得過國內外一些指標性的廣告獎,2016年拿到台灣唯一一支One Show金鉛筆並獲選傑出廣告創意人,還意外擠身GQ雜誌Men of the Year,也是2022年Campaign Asia的Greater China Creative Person of the Year。  在創意人的身分外,slash導演、助理教授、作詞人、專欄作家和跑者。著有《我在跑步》、《當創意遇見創意》和《迷物森林》,以及現在這第四本原來很不好意思最後還是厚顏寫出來的《創意龔作心得報告》。繪者白傑 Chieh Pai   1992年出生於台灣花蓮,過去從事設計與品牌工作,2021年畢業於英國皇家藝術學院 (Royal College of Art) 插畫系,目前為自由工作者,專注於插畫與版畫創作,擅長透過黑白線條反映日常生活。曾在倫敦、台北、台中及花蓮辦展,合作客戶有臺灣高鐵、全聯福利中心、好好生活等品牌。白傑的左手  與右手同時誕生於花蓮,幼稚園時的慣用手,但在餐桌上常與哥哥右手打架,慣用手被強迫改用右手至今20餘年。平日擅長按電視遙控器、負責鍵盤的左半部,想不到今天完成了《創意龔作心得報告》的封面插畫,肌肉很痠,但很享受創作過程。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