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哆啦A夢知識大探索[8] : 糧食未來生長罐

  • 點閱: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要吃好得先吃飽!原來各種料理與食物能夠美味並餵飽人類,源自好多人發明與發現的心血。從糧食作物與農畜產品的根源、發展史、新技術等知識開始,跟著哆啦A夢,一起來了解糧食的未來與食物美味的祕密。★Special!16頁彩頁,看見糧食與料理由古至今的發展及變化。★透過認識世界各地的作物特色與料理方式,認識食物需求與文化上的演變。★了解農業與食品業的尖端科技與技術,看看科學家對糧食問題有哪些因應策略。★從農畜業的最新發展來探討物種保存與農業永續發展的方法與意義。種子也有基因銀行?遺傳技術可以創造新作物?昆蟲是未來的蛋白質來源?手機可以管理農田?即便離哆啦A夢誕生的22世紀越來越近,現在的地球卻面臨糧食不均甚至匱乏等問題。科學家們研究智慧農業、作物新培育技術,甚至發明了無人插秧機、植物工廠、3D食物列印機等,能否成為世界糧食問題的解方呢?與哆啦A夢一同來了解美味食物養成的原因以及糧食的未來吧!

藤子‧F‧不二雄 本名藤本弘(Fujimoto Hiroshi),1933年12月1日出生於富山縣高岡市。1951年以《天使之玉》出道正式成為漫畫家。以藤子‧F‧不二雄之名持續創作《哆啦A夢》,建構兒童漫畫新時代。主要代表作品包括有《哆啦A夢》、《小鬼Q太郎(共著)》、《小超人帕門》、《奇天烈大百科》、《超能力魔美》、《科幻短篇》系列等。2011年9月成立的「川崎市 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是一間展示親筆繪製的原稿、表彰藤子‧F‧不二雄的美術館。【台灣版審訂者簡介】曾宇良日本國立九州大學農學博士畢業。目前為彰化師範大學地理系副教授、台灣農業推廣學會秘書長。專長為綠色旅遊、食農教育、土地利用、觀光日語等,長年致力於研究食農教育議題。【日本版審訂者簡介】日本農研機構日本國立研究開發法人農業‧食品產業技術綜合研究機構,是日本最大的農業糧食研究機構。為了發展日本農業和食品產業,實現更好未來,結合農家、企業、大學、都道府縣、國家乃至於全球,進行各種研究與開發。總部位於茨城縣筑波市。另有「食與農科學館」。【譯者簡介】游韻馨在豆府小樓與十隻豆豆一起過著鄉下生活的自由譯者。譯作包括【哆啦A夢科學任意門】系列、【名偵探柯南科學推理教室】系列、【世界史偵探柯南】系列等多部作品。部落格:http://kaoruyu.pixnet.net/blogE-mail:kaoruyu@hotmail.com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