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凱撒時代(盧比孔之後)

  • 點閱:1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榮獲「義大利國家功勞勳章」的日本作家
【暢銷30年代表作】全新改版
一場又一場的精采戰役穿越時空 呈現眼前
凱撒vs.龐貝
屋大維vs.安東尼
究竟誰能邁向成功?
 
  ★全球熱銷千萬冊,一部述說「羅馬何以成為羅馬」的磅礴史詩
  ★日本文化功勞者、司馬遼太郎賞得主──塩野七生代表作
  ★從崛起、壯大到轉折、衰敗,全面剖析羅馬,帶您看見羅馬千年的輝煌與落寞
 
  ◎渡河與不渡河,這是一個問題
  「渡河之後,將是人世間的悲劇;不渡河,則是我自身的毀滅。」——凱撒
 
  西元前四十九年,凱撒冒著叛亂的罪名帶兵渡過盧比孔河,展開與龐培的對決,也敲響了內戰的鐘聲。因為他知道羅馬需要改革,所以不能停下腳步。"Cross The Rubicon"也成著名的諺語,象徵破釜沉舟的決心。
 
  面對同是羅馬人的龐培軍隊,凱撒給了俘虜兩條路:離去或是加入自己的陣營。這份化敵為友的心態,正體現出他一貫的「寬容」以及自信,正如他所言——「即使從我這裡獲得自由的人,將來再把矛頭指向我,我也不會因此感到後悔。」然而這份寬容又會為日後凱撒的結局帶來何種改變?
 
  ◎凱撒之死
  內戰勝利的凱撒回到羅馬,他被任命為終身獨裁官,宛若皇帝一般大權在握。然而,無上的權力也使反對凱撒的人蠢蠢欲動。西元前四十四年三月十五日,一個在世界史上極富戲劇性的日子。關於這天的謠傳很多,不論是凱撒妻子的惡夢、預言家提出「三月十五日」要當心的預言,或者連續兩天襲擊羅馬的暴風雨,甚至是在羅馬集會廣場中聚集的大批鳥群等等,通通都是有關這天的不祥徵兆。
 
  但三月十五日其實是再平凡不過的一天,除了暗殺者們,沒有人會知道,凱撒將在這天遭到共和體制擁護者刺殺,而其中,不乏在他「寬容」精神下被釋放的人。暗殺者們一擁而上,大概是過於緊張,有些人的短劍甚至刺在了自己的同伴身上。凱撒身中二十三刀,其中刺在胸部的那刀,成為他的致命傷,感受到死亡來臨的凱撒,用長袍把自己的臉蒙住,倒在了龐培雕像之下。
 
  ◎你聽過屋大維嗎?
  凱撒死後,羅馬社會動盪不安。一位沒沒無聞的年輕人突然成為羅馬的焦點,作為凱撒意志的繼承者,十八歲的屋大維韜光養晦,面對內憂外患,他如何運用政治手段一鳴驚人,展現勇敢、果決的氣勢,逆轉劣勢,成功擊敗掌握一手好牌的安東尼,一舉改變羅馬的體制,成為名符其實的羅馬皇帝?
 
系列特色
  
  ˙暢銷三十年的磅礴史詩:描繪羅馬從誕生、發跡,歷經崛起壯大,終致破滅衰亡的過程,帶您一覽羅馬千年來的奮鬥、輝煌與殞落。想深入了解羅馬,本系列是不可錯過的必讀經典之作!
 
  ˙大時代下「人」的故事:除了陳述事件發展外,本系列更琢磨於「人性」的描寫,以同理眼光凝視羅馬人的經歷,細膩刻劃羅馬人的內心與行事動機,為讀者建構出栩栩如生的「羅馬人」的形象。
 
  ˙跨越時空的交流與對話:作者詳盡蒐羅史籍與資料,如古羅馬史學家李維斯《羅馬史》、古希臘史學家波力比維斯《歷史》、凱撒《高盧戰記》等素材,以史實為基礎,透過生動的文字,帶您神遊古羅馬時代,與羅馬人進行一場跨時空交流。
 
專文導讀
 
  翁嘉聲(國立成功大學歷史學系教授)
 
齊聲推薦
 
  邢義田(中央研究院院士 歷史語言研究所通訊研究員)
  范姜士璁(中興大學歷史系助理教授)
  神奇海獅(作家、知名歷史部落客)
  seayu(即食歷史專欄作家 )
 
  ★塩野七生以充滿想像力的文筆,透過故事般的方式詳細講述羅馬人成就的「豐功偉業」。......這套作品在日本暢銷超過三十年,透過翻譯也是華文世界裡有關羅馬史最受歡迎的著作。(國立成功大學歷史學系教授翁嘉聲)
 
  ★宛如真的回到古羅馬,看到當年的凱撒、龐培......就是這套書讓我發現,生動的故事與嚴謹的歷史是可以並存的。(作家、知名歷史部落客神奇海獅)

塩野七生
 
  1937年7月生於東京,畢業於學習院大學文學部哲學系,1963~1968年間遊學義大利。1968年開始寫作,於《中央公論》發表〈文藝復興的女性〉。1970年,首部長篇作品《凱撒波吉耳抑或優雅的冷酷》獲頒每日出版文化賞,之後長住義大利。1982年以《海都物語》得到三多利學藝賞。1983年,獲頒菊池寬賞。自1992年起,以羅馬帝國千年興亡為題,著手寫作《羅馬人的故事》系列,並以每年一部作品的速度發表。1993年《羅馬人的故事I》獲頒新潮學藝賞。1999年再獲司馬遼太郎賞。2001年發行《塩野七生文藝復興著作集》共七冊。2002年榮獲義大利政府頒授國家功勞勳章。2005年獲日本政府頒贈紫綬褒章,2007年再獲文部科學省評選為文化功勞者。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