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賢君的世紀

  • 點閱:24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這是一個罕見的幸福年代……」西元二世紀是當代羅馬人口中的「黃金世紀」,圖拉真、哈德良和安東尼奧‧派阿斯聯手將羅馬帝國帶入新的高峰,成為後世賢君的典範。他們三人為羅馬人所提出的羅馬皇帝三大責任──外交、內政和基礎建設──而鞠躬盡瘁,在個人特質差異中展現出優秀領袖的多樣風貌。身為首位行省出身的皇帝,圖拉真的眼光自然不只落在本國;他併吞達其亞和美索不達米亞,將國土擴展至極致。而戰功彪炳也無法掩蓋他在內政上的成就,他消弭了中央及地方的對立,使帝國的結合更加緊密。繼位的哈德良為了視察和重建帝國,展開前所未見的「旅行」,足跡踏遍不列顛、地中海、東方和北非,所到之處為地方帶來了希望,重建了統治體系。個性溫和的安東尼奧‧派阿斯,穩健的人格完美落實了帝國統治,恢復帝國愈趨浮動的秩序,也安定了人們的心靈。三位著名的賢君,為保障帝國全員的自由、繁榮與安定,全心全力扮演好「皇帝」,甚至是「公僕」、「父親」的角色,這是優秀領導者的資質--無私的奉獻。在龐大的帝國之前,他們不是唯我獨尊的「皇帝」,而是當仁不讓的「第一公民」!

?野七生1937年7月生於東京,畢業於學習院大學文學部哲學系,1963年~1968年間遊學於義大利。1968年開始執筆寫作。1970年第一部長篇《優雅的冷酷》獲得每日出版文化賞,從該年起定居義大利。1982年以《海都物語》得到三多利學藝賞,1983年獲頒菊池寬賞,以表彰她歷年來的創作成就。1988年又以《我的朋友馬基維利》獲得女流文學賞。1992年開始以《羅馬人的故事》系列為寫作的主力,描述一千年羅馬帝國興亡的史事,計畫以十五年的時間每年出版一冊。1993年《羅馬人的故事Ⅰ》得到新潮學藝賞。1999年,獲司馬遼太郎?。2001年,發行《?野七生文藝復興著作全集》共七冊。2002年,榮獲義大利政府頒發國家功勞?。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