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凱撒時代 : 盧比孔之後

  • 點閱:20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西元前49年1月12日,凱撒渡過盧比孔河,在二個月的時間內,迅速地控制整個義大利半島,龐培和元老院議員敗走。凱撒首先西進馬賽,出擊西班牙,抵定地中海西部,繼而轉戰馬其頓、希臘,追擊龐培,最後於西元前45年,在北非戰線徹底降服以龐培為首的元老院體制堅持派,凱撒開始為將羅馬帝政化而進行全面改革。 西元前44年3月15日,凱撒遭布魯圖斯和加西阿斯等羅馬共和政體推護者暗殺,當時年僅十八歲的屋大維成為指定第一繼承人,執政官安東尼舉兵反抗屋大維。西元前31年9月,屋大維擊敗安東尼和埃及女王克麗奧佩脫拉的聯軍,成為羅馬唯一的最高權力者。作者透過凱撒《內戰記》的記載和西塞羅的書信,充分展現凱撒的知性、理性和敏銳的政治洞察力;以現代的觀點,重新詮釋凱撒和埃及女王克麗奧佩脫拉以及西塞羅的情、義關係,栩栩刻劃凱撒故事性的一生。「即使從我這裡獲得自由的人,將來再把矛頭指向我,我也不會因此而感到後悔。」凱撒一貫「寬容敗者的精神」,是羅馬史上最動人的跫音。

?野七生1937年7月生於東京,畢業於學習院大學文學部哲學系,1963~1968年間遊學義大利。1968年開始寫作,於〈中央公論〉發表〈文藝復興的女性〉。1970年,首部長篇作品《凱撒波吉耳抑或優雅的冷酷》獲頒每日出版文化賞,之後長住義大利。1982年以《海都物語》得到三多利學藝賞。1983年,獲頒菊池寬賞。自1992年起,以羅馬帝國千年興亡為題,著手寫作《羅馬人的故事》系列,並以每年一部作品的速度發表。1993年《羅馬人的故事Ⅰ》獲頒新潮學藝賞。1999年再獲司馬遼太郎賞。2001年發行《?野七生文藝復興著作集》共七冊。2002年榮獲義大利政府頒授國家功勞勳章。2005年獲日本政府頒贈紫綬褒章,2007年再獲文部科學省評選為文化功勞者。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