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安心國小(8) : 又不是我的錯!

  • 點閱: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安心國小,一個可以安心讀書、學習、成長的地方只要說「對不起」,就算道歉了嗎?    林信佑和李偉達的個性截然不同。不管遇到什麼事,信佑都悶在心裡,即使腳痛也不敢告訴老師;他的心事就像他的書包一樣,從來不好好的整理,愈積愈沉重!活潑的偉達喜歡找信佑玩,所以常常亂開玩笑,因此不斷闖禍,但每次只會不停的說「對不起」,卻沒想到要改正自己的行為。兩人之間的誤會愈來愈深,關係也愈來愈糟……說出「對不起」,真的就算道歉了嗎?
   國小中年級開始是「良知」發展的重要時期。我要特別推薦岑澎維老師的這本新作給所有會針對道德觀念進行反思的孩子,以及所有關心品格教育的師長。岑老師以孩子非常熟悉的生活情境和對話,輕鬆帶出「道歉」這個嚴肅的主題,更在故事的起伏變化中,不著痕跡的回應了孩子在思考「道歉」這項德目時常有的疑惑,同時也留給孩子自己思索的空間,這些都是成功的品格教育不可或缺的元素。就讓這部精彩作品陪著孩子覺察、體會,也引領孩子練習、內化吧!——心理教育專家.CareMind耕心學院知識長 楊俐容 導讀推薦

● 岑澎維/文臺東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畢業。 曾獲陳國政兒童文學獎、國語日報牧笛獎、文建會臺灣文學獎、南瀛文學獎、大武山文學獎等。出版有「安心國小」系列、「AQ挫折復原力繪本」系列、「找不到國小」系列、「大家說孔子」系列、「溼巴答王國」系列、「成語小劇場」系列等等。 曾任國小教師,喜歡在下課時間坐在窗口改作業,窗外的孩子們盡情玩耍,偶爾會有一兩句話語撞進耳朵裡,產生一圈又一圈的漣漪,然後像錄音機一樣,反覆在她耳邊誦讀。這是創作的泉源,她對這個遊戲樂此不疲。 ● 張庭瑀/繪臺灣臺北人,英國劍橋藝術學院童書插畫碩士。是個高大但其實有點害羞的插畫家和繪本作家,曾經當了三年的景觀設計師,但仍擋不住自己對插畫和繪本的熱愛,因而決定轉換跑道,運用圖像中的細節和簡單的文字搭配,把想法傳遞給讀者。繪本《阿福與阿金》入選「好書大家讀」優良兒童讀物推薦,「安心國小」系列多次獲選文化部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推介。 目前主要繪畫媒材為色鉛筆、不透明水彩及數位拼貼。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