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鯨武士

  • 點閱:3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鯨武士》HEART of a SAMURAI 波蘭壯闊的海上冒險.激勵人心的真實故事 「你的夢想和希望是什麼?」「你希望你的人生怎麼過?希望自己變成誰?」 這是一場海上冒險,也是一場人生冒險,只有勇敢打破成見,追逐夢想的人,才能看見世界,改變未來。 一八四一年,一位14歲的日本少年萬次郎跟著4位漁夫出海,遇到暴風雨,困在無人島。當時的日本人認為外面的世界,到處充滿妖魔鬼怪和野蠻人,不但禁止外國船隻停靠,連漂流在外的日本人也不能回國,違者一律處死! 有一天,一艘路過的美國捕鯨船救起萬次郎一行人。萬次郎的好奇心戰勝了對「野蠻人」的恐懼。他加入捕鯨的行列,用勇氣、智慧征服海中巨獸,贏得友誼和尊重。他努力充實自己,學習新文化、新知識。接下來十年間,他乘著捕鯨船,航行各大洋,造訪許多從未聽過的地方。   這是充滿文化衝擊、充滿新經驗、挑戰、冒險和尋找自我的旅程。雖然萬次郎明白漁夫永遠不可能成為武士,也明白回家只有死路一條,但是他依然堅持夢想,他要回到故鄉、回到日本,他要成為一名改變世界的武士……

作者介紹 瑪姬.佩魯絲 Margi Preus 童書作家兼劇作家。這是她的第一本長篇小說。她在研究某題材的過程中,發現了萬次郎的故事,立刻被深深吸引:一個勇敢的男孩,促進兩個原本敵對的國家互相了解、萌發友誼。作者為本書兩度造訪日本,也去了萬次郎的家鄉。她在那裡享用鯛魚拌飯,使用筷子的天分技驚四座。不過也可能只是她一廂情願的想法! 瑪姬.佩魯絲現居明尼蘇達州杜魯市,擔任「湖濱更冷喜劇劇場」(Colder by the Lake Comedy Theater)導演,並於聖者學院教授兒童文學。 譯者介紹 黃聿君 英語系、翻譯研究所畢業,曾擔任字幕翻譯審稿與出版社編輯,現為專職譯者。譯作有《絕地大飯店》、《時間的皺紋》、《聖誕夜怪譚》、《七個祕密》、《創造問題的藝術》、《調校生命的羅盤》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