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光草

  • 點閱:24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光草》Lo Stralisco 草原感覺到一種幸福的疲倦…… 十一歲的馬杜勒從小便得了一種怪病,無法接觸到陽光和塵埃,只能待在室內。慈愛的父親為他找來畫家薩庫瑪,在他房間的白牆上作畫。畫家與少年共同構築了一個不斷成長中的新世界,每天都有新的故事發生…… 純真善良的馬杜勒,在薩庫瑪的循循善誘下,在草原上畫出能在夜空閃爍著金色光芒的奇異植物——光草,這讓他沒有遺憾的度過生命中最後一段旅程。 這個洋溢著親情、友情與想像力的故事,在溫柔中帶有勇氣與生命的喜悅,平凡中蘊藏著不平凡的情感,讓人一讀再讀,回味無窮。

作者介紹 羅貝托.皮烏米尼 (Roberto Piumini) 義大利知名兒童文學作家和兒童電視、廣播節目製作人。1947年出生於義大利北部。自米蘭大學教育學系畢業後,曾擔任中學老師,教寫詩、肢體表演和劇本寫作,也參與劇場演出。皮烏米尼自1978年起投入寫作,出版童話、短篇及長篇小說、詩集,並從事音樂劇、短片與動畫劇本創作等工作。他對兒童文學的關注與貢獻十分多元,曾採擷民間古老傳統和傳說,以歌舞劇的形式發表;並以現代手法譯寫神話與經典文學,讓文本變得淺顯易懂,吸引更多小讀者。 創辦義大利第一家兒童讀物出版社的登提(Roberto Denti)說:「深知劇場表演魅力的皮烏米尼,在創作時自由不受限,擅長細膩的文字表現……感動人的程度凌駕於同輩作家之上。」 皮烏米尼的創作相當豐富,曾經多次獲得義大利兒童文學獎項的肯定,包括安徒生童話文學獎(1983)和辰托兒童文學獎(1995)。作品譯成多國文字,在美國、日本與歐洲各國廣獲好評。 繪者簡介 徐至宏 Hom,臺中人,國立花蓮教育大學藝術與設計學系畢業。現為自由插畫家,為報章雜誌與書籍繪製插畫。 喜歡用插畫記錄生活,可能是在剛與朋友聊過天後的沉澱,可能是一篇新聞、一部電影、一場旅行所帶來心境上細微的變化,而造就出不一樣的色彩、線條、構圖,對他來說,「我的工作,是體會生活。」 就像面對人生一樣勇往直前,體驗生活、充實自己是最重要的事情,因為這些不一樣的經驗,淬鍊自己的畫工。未來,他期待自己能到國外流浪,放寬自己的眼界,看看不一樣的世界,創作出更多有深度的作品。 個人網站:http://www.streetvoice.com/energy362;http://www.flickr.com/photos/hom740604/ 譯者介紹 倪安宇 淡江大學大眾傳播系畢業,義大利威尼斯大學義大利文學研究所肄業。旅居義大利威尼斯近十年,曾任威尼斯大學中文系口筆譯組、輔仁大學義大利文系專任講師,現專職文字工作。譯有《馬可瓦多》、《白天的貓頭鷹∕一個簡單的故事》、《依隨你心》、《虛構的筆記本》、《魔法外套》、《巴黎隱士》、《在你說「喂」以前》、《智慧女神的魔法袋》、《跟著達爾文去旅行》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