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茶花女

  • 點閱: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花花世界裡的純潔愛情貧窮的少女瑪格麗特被誘騙到巴黎淪為歡場交際花,本以為被公爵認作女兒後,人生境遇會就此改變,公爵卻因流言而疏遠她。這時她遇見不在意她身分的亞芒,為了這份純潔的愛,她決定遠離巴黎的花花世界。這份愛情卻仍受到眾人嚴厲的批評,最終兩人能幸福嗎?--------------------------------------SDGs永續發展目標#消除貧窮 #良好健康與福祉 #優質教育 #性別平等 #尊嚴就業與經濟發展#減少不平等 #負責任的消費與生產 #和平正義與制度 #夥伴關係

小仲馬法國小說家、戲劇家。著名作家大仲馬的私生子,7歲時才被大仲馬承認為兒子,但始終不承認他的母親為妻子。私生子的身世使他在童年和少年時代受盡世人譏誚。成年後痛感法國資本主義社會的淫靡之風,決心透過文學改變社會道德,他曾說:「任何文學,若不以完善道德、理想和有益作爲目的,都是病態且不健全的文學。」這是他文學創作的基本思想,而探討資產階級的社會道德問題,則是貫穿其中的主要內容。1842年他遇見交際花瑪麗‧杜普萊西,對她一見鍾情,瑪麗即1848年問世的小說《茶花女》的主角原型。這本小說使他一舉成名,1852年改編為劇本,當他將演出大獲成功的消息告訴父親時,電報上寫著:「第一天上演時的盛況,足以令人誤以爲是您的作品。」大仲馬則回電:「我最好的作品正是你,兒子!」小仲馬後來寫了20多部劇作,包括《半上流社會》、《金錢問題》、《私生子》、《放蕩的父親》等,其劇作結構嚴謹,但語言通俗流暢且真切自然。1875年他被選入法蘭西學院,在當時是最高榮譽。1895年辭世,享年71歲,安葬於巴黎蒙馬特公墓,距離茶花女之墓僅有100公尺。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