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尋找松露的人

  • 點閱:21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內容簡介:


這是一部關於愛與迷戀的小說。松露滋潤了愛情與追憶,鬆動了夢境與真實的邊境。每一段往事的背後,都是普羅旺斯美不勝收的風景。每一段細緻的回憶,都是主角卡巴薩戀戀的深情。掩卷之後,你將不再懷疑愛的力量,不再懷疑一個人為了維繫愛情,可以如此全心全意。


每年冬天,卡巴薩都會在祖傳的土地上梭巡蒼蠅的蹤跡,藉此尋找松露。蒼蠅會在芳香四溢的松露之上產卵。卡巴薩自小追蹤蒼蠅、找尋松露,儼然成為此一巧藝的專家。然而,隨著他年輕妻子茱麗葉塔過世,卡巴薩的搜尋有了新的意義。他發現,吃下氣味濃郁的塊菰,會讓他夢境連連。夢中,亡妻重回他的身邊,兩人相聚,親密悠悠。回憶與夢境交織成為奇幻的篇章,卡巴薩置身誘人的異象之中,渾然忘卻了現實生活,從此一心求異象中的啟示與愛情的救贖。


古斯塔夫•索賓寫下這部優美動人的小說,超現實的夢境與普羅旺斯的豐饒土地交織融合,透過松露的祕密,透過死亡、腐朽與重生,勾勒出慟失愛人的失落感受,夢境,哀傷,真實,動人。

古斯塔夫•索賓(Gustaf Sobin)

原籍美國的當代詩人小說家,定居普羅旺斯將近四十年。他的文字淡雅細緻,卻不時透露出璀璨的激情,《紐約時報書評》盛讚他的小說漫著俄裔小說家納博柯夫的音韻。

著有《風蛹嘎嘎》(Wind Chrysalid\’s Rattle)、《氣息的葬禮》(Breath\’s Burials)、《走向平衡的字母》(Towards the Balanced Alphabets)等詩集,以及書寫普羅旺斯的文集《發光的殘骸》(Luminous Debris)。四部小說依出版年代分別是《藍色維納斯》(Venus Blue)、《暗鏡》(Dark Mirrors)、《尋找松露的人》,以及二○○二年的新作《追尋消逝中的星星》(In Pursuit of a Vanishing Star)。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