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景氣為什麼會循環 : 歷史、理論與投資實務

  • 點閱:24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探索歷史事實,解開成長與衰退的奧祕

釐清投資現實,掌握市場與價格的脈動


  我們一生都會歷經數次經濟的成長、衰退和危機,商界及民間對於未來生活總是從樂觀的高峰跌落失望深淵,又在某種契機下雄心再起。如此往復不爽的循環波動,我們該如何理解和預測呢?


  為了解開景氣循環的奧祕,《金融心理學》暢銷作者拉斯.特維德帶領我們重啟歷史扉頁,從蘇格蘭賭徒兼金融天才的約翰.勞時代開始,回溯才智菁英前撲後繼的解密之旅,包括:「看不見的手」亞當.史密斯、股票經紀人李嘉圖、投資銀行家桑頓、志得意滿的熊彼德、美國「最惡交易員」的古爾德等人,探索300年來景氣循環的事實與相應而起的各派理論,一直到現今電腦時代,經濟學者以龐大的數學等式建立鉅細靡遺的經濟模型,都是為了解開古典經濟學家深受蠱惑的景氣循環真相。


  這趟歷史之旅的目的並僅是回顧過往,拉斯.特維德的目的更在於讓讀者知道,當代對景氣循環的理解是如何運用於預測經濟波動,因此本書更詳盡地研究並解釋房地產、股票、債券、避險基金、黃金、白銀、鑽石、匯率、大宗商品期貨、藝術品和收藏品等資產市場的特性,揭示景氣循環中各類資產的階段表現及互動影響,讓我們可以更為精確的掌握市場脈動。

拉斯.特維德(Las Tvede )



  擁有工程碩士學位和國際商業學士學位。擔任衍生性金融商品交易員、基金經理人和投資銀行家長達11年,而後於1990年代轉進電信與軟體產業,創辦數家高科技公司。2005年初,擔任瑞士避險基金ProValue公司的總合夥人及基金經理人,並為CarryQuote金融資訊公司共同創辦人之一。拉斯.特維德曾出版數本有關一般經濟學、行銷、電信和交易的書籍,包括暢銷書《金融心理學》,目前已被譯為多國語言(中譯本由財信出版)。現居瑞士楚格。




譯者簡介






蕭美惠



  國立政治大學英語系畢業(前為西洋語文學系),目前擔任專業財經報紙編譯。從事翻譯已有二十年,譯作包括《印度》(財訊出版)《翻動世界的Google》(時報出版)、《透明社會》(先覺出版)和《我的美國之旅》(智庫出版)等數十本。



陳儀



  專業投資公司高階投資主管。曾擔任投信基金經理人、專業投顧之投資研究部主管,擁有十餘年的實際金融投資經驗。曾譯《金融交易聖經》《笑傲股市2》《標準普爾教你做好個人理財》《標準普爾教你做好選股策略》《你不可不知的十大理財錯誤》《投資理財致富聖經》《智富一輩子》《識破財務騙局的第一本書》《透析財務數字》等書,譯著甚豐。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