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葉子鳥

  • 點閱:23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葉子鳥的快樂小世界啟動孩子的想像力和哲學思考以樹葉為鳥,貼葉繪圖,作擬人化的演出,創意性濃厚,風格特殊且耐人尋味。即使是落葉,在創作者和讀者的想像中,也能詮釋一段豐富的「人生」。一隻小小鳥降落在一根樹梢上。突然,一陣風颳了過來,整棵樹的葉子紛紛飄落,只剩下最後一片。聚在樹底下的各種落葉,忽的長出了細長的鳥腿,化成一隻隻葉子鳥,開始互相打招呼、聊天、玩遊戲、踢足球、等醫生、打架,甚至開起熱熱鬧鬧的舞會……一片片小小的、不起眼的葉子,在作者孫晴峰的眼裡,被賦予了新的生命和型態,竟然如同人一樣的活了起來。繪者睡眼更發揮巧思,善用每片葉子的形狀,並加上線條生動的鳥腿,讓每片葉子活靈活現的在紙上盡情演出,打造出一個彷彿人間的葉子鳥世界。每個畫面都洋溢著幽默、可愛的氣息,甚至呈現出精準的動感,故事更充滿耐人尋味的哲學意趣!當孩子輕鬆、愉快的翻閱《葉子鳥》時,不僅可以盡情感受到書中像夢一樣的快樂小世界,更能進而啟發深層的想像力和哲學思考。

孫晴峰生於台南麻豆,祖籍江蘇鎮江。台灣大學森林系畢業,之後在美國分獲雪城大學教育碩士、西蒙斯女子學院兒童文學碩士與麻州大學傳播學博士,現任教於美國紐約大學。她所創作的童書分別以中文和英文(大部分授權於Houghton Mifflin)出版,並曾榮獲許多獎項。繪者介紹睡眼本名市川利夫,日本漫畫家。國內多家報章雜誌均曾介紹過他的作品。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