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藍色彗星號

  • 點閱:22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藍色彗星號》On the Blue Comet ★ 入選「兒童獨立選書單」、「插畫師協會原創藝術展」 一趟少年成長&大開視野的勇氣之旅 鐵道迷男孩躍上火車,開啟穿梭時空的奇幻! 因為對遠方父親的思念,鐵道迷男孩躍上火車,展開跨越時空的膽識冒險! 波瀾驚奇的現實時空x無限可能的想像次元,躍上藍色彗星號,夢想啟程! 從過去到未來,你將跟著小奧,重溫克難年代的人性溫暖,重燃堅持理想的價值! 1929年美國經濟大蕭條,11歲男孩小奧的生活從此歡笑不再。他唯一能依靠的爸爸失去了工作、房子,父子倆也失去了最愛的鐵道收藏:「藍色彗星號」火車模型。爸爸被迫離開家鄉到加州找工作,早已失去母親的小奧則獨自留在姑姑家。  雪花紛飛的聖誕夜,小奧到銀行觀賞他和爸爸曾經共同擁有的火車模型。正當銀行門房艾柏門先生為小奧解釋什麼是「負速度」和「時光旅行」,搶匪突然持槍闖了進來。情急之下,艾伯門先生要小奧跳進運轉中的鐵道模型裡,小奧瞬間躍進一趟奇妙的旅程! 他在不同時空搭上不同的列車,在過去與未來之間穿梭。旅途中,他遇到了許多大人物:前美國總統雷根、緊張大師希區考克、好萊塢女星、美國金融業鉅子、美國政壇名人……串起意外驚奇的現實時空,以及無限可能的冒險次元!   作者威爾斯透過火車模型的神奇魔力,適切描繪出一個男孩對於親情的渴望,並巧妙混搭雙曲線元素,賦予故事奇想的空間。而插畫家伊巴圖林描繪精準、複雜細膩的彩色插圖,如同一張張深具諾曼.洛克威爾風格的風景畫,更是讓人驚艷;它們強化了1930年代的氛圍,完美捕捉了懷舊的敘事風格。這本得獎好書的純真之美,勢必吸引眾多讀者;而故事的魔力與討人喜愛的小男主角,更勾懸住所有讀者的心。

作者介紹 露絲瑪麗.威爾斯Rosemary Wells 生於紐約市,從小嶄露寫作與繪畫天分,在一間「充滿書籍、狗和十九世紀音樂」的屋子中長大,母親是古典芭蕾舞者,父親是劇作家與演員。她說:「我的父母用滿屋子的書和故事養育我,祖母則常帶我到紐約市的劇院和博物館。」 威爾斯至今已為兒童與青少年創作超過四十年,著作和繪圖出版超過一百二十本書,不僅獲獎無數,也以圖像創造了諸多令讀者難忘的故事與角色,例如:深受歡迎的圖畫書「麥斯和露比」系列;除此之外,更以生動的文字寫下《我的哈瓦那:一個古巴少年的記憶》(My Havana: Memories of a Cuban Boyhood)、《林肯和他的男孩們》(Lincoln and His Boys)……等書。 孩子、家庭生活、她所養的兩隻西高地白梗,皆為其創作的靈感來源。目前居於美國康乃狄克州的格林威治鎮。 譯者介紹 趙映雪 旅美資深青少年文學作家。現住在美國南加州陽光普照的聖地牙哥。寫作之外,也很享受翻譯,因為逐字斟酌,最能夠體會出作者經營一本書的布局、選字、風格、目的、想像力、用心程度,以及呈現出來的效果,是十分有趣的另類寫作。譯作有:《13歲的超能力》、《雙鼠記》、《我那特異的奶奶》等;著作有《漫舞在風中》、《奔向閃亮的日子》等。 繪者簡介 貝格朗.伊巴圖林Bagram Ibatoulline 生於俄羅斯,十歲進入藝術學校,就學後連父母都對他展現在雕刻藝術的天賦感到驚訝。畢業於莫斯科州立大學藝術學院。1991年移居美國,目前住在美國賓夕法尼亞州。 從童年小藝術家到成為一位專業插畫家,並非一朝一夕之事 ,伊巴圖林說:「作為一位藝術工作者,在我終於有機會做自己一直想做的──替書籍繪製插畫──之前,我在不同領域做過很多事。」 《穿越》(Crossing)是他的第一本童書插畫作品,為他贏得《出版人週刊》頒布的「庫菲兒童書獎」,榮獲最具潛力插畫新人獎。之後,他陸續為多本童書繪圖,展現讓人驚艷的繪畫風格,包括《愛德華的神奇旅行》、《葛莉兒的聖誕襪》……等著名書籍。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