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打敗心中的黑狗 : 憂鬱症Bye Bye!

  • 點閱:22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英國首相邱吉爾稱其憂鬱症為黑狗,因為不論你走到哪兒,它都會如影隨形的跟著,讓你抓狂。

你也身心受其困擾嗎?



  .懷疑自己是否得憂鬱症?

  .醫生建議吃藥,下一步該怎麼作?

  .已經吃好久,心情還是很遭,怎麼辦?


  憂鬱症的治療,並沒有一套適合所有人的標準治療法。日本權威精神科醫師,分析了多國治療憂鬱症的經驗,提出有別於歐美心理諮商、日式藥物治療的獨特療程,他強調:


  1.決不過度依賴藥物,可優先藉由營養食品、中藥及自助療法。


  2.觀察憂鬱症患者的思考模式,配合改善目標計畫表,寫日記的方式,減輕憂鬱症患者的症狀。


  3.當不得不服用藥物時,要抱持「總有一天可以擺脫藥物」的心態,以「自助」的決心與藥物共處。


  閱讀本書時,建議你一邊對應症狀說明,一邊了解自己正處於何種階段,不論是健康的你;疑似憂鬱的你;猶豫服藥的你;長期未見改善的你,請一起面對它、了解它。



本書特色



  《打敗心中的黑狗─憂鬱症Bye Bye!》是一本由日本精神科醫師最上悠所撰,有關憂鬱症自助治療的書。所設定的讀者群乃為罹患憂鬱症的病患或病患家屬。因此,書中內容雖然專業,行文卻極具親和力,目的就是在幫助那些非精神醫學或心理學專業人員,但深為憂鬱症所苦的病患與家屬,能深入淺出地了解書中內容、學習書中知識,進而幫助自己走出憂鬱的陰影。本書雖淺顯易懂,然其專業性卻不遜色於其他有關憂鬱症的專業書籍,因此也很適合精神醫學或心理學領域的專業人士參考。

最上悠



  日本精神科醫師。主張「憂鬱症是一般公認極易復發的疾病,正因為如此,更有必要進行積極有效的治療」。除了每日的臨床治療工作之外,亦積極參與各種研究,活躍於企業員工的心理諮商領域,並且身兼創新企業與創業家的顧問之職。



譯者簡介




陳美如




現職


  專職翻譯

  日語教師



學歷


  日本國立東京大學教育學碩士

  國立政治大學教育學學士



譯著


  《標準音樂治療入門》(五南)

  《變態心理學》(五南)

  《大學生短期心理治療之個案報告》(五南)

  《情緒基因-追尋躁鬱之源》(五南)

  《西洋現代史》(五南)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