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西雅圖酋長的智慧=The statement of chief seattle

  • 點閱:18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人類最偉大的聲音不喧囂的大地宣言,環境保護的先知自然文學最美麗而古老的代表作牽動20世紀環保運動最具影響力的經典智慧  1850年代,美國白人搜購北美大陸的西北角,這片原來居住印地安部落的土地時,西雅圖酋長的發出這番語重心長的談話,述說對萬物的關愛、大地的情懷、山川的不捨,以及白人與紅人的差異、白人的劫掠與紅人的不解。這番談話是印地安族護衛大地的美麗宣言,讓原住民對自然的崇敬心情感染居住在此的每個人,更影響了世界自然文學的寫作。  本書收錄其他印地安酋長的智慧之語,涵蓋了印地安人對自然的詮釋,對土地的關愛與依戀。作者簡介  西雅圖酋長Chief Seattle (1786~1866 )父親是蘇闊密希族(Suqwamish)酋長,母親是杜彎密西族(Duwamish)酋長的女兒。因為母系傳承,所以西雅圖酋長被認為是杜彎密西族人。  十九世紀,美國拓展領土已達北美洲西北角,當地居住著許多印地安部落。美國政府欲買下位於現今華盛頓州普傑峽灣 (Puget Sound of Washington) 的二百萬英畝土地。當時,西雅圖酋長向華盛頓特區首長發表此篇演說,高倡人與大自然密不可分的關係。直到今日,這篇演說仍是人類對自然的闡述中,最真摯的作品之一。現今的華盛頓州西雅圖市便是以他而命名。譯者簡介  李毓昭 中興大學畢業,譯有《再見小王子》、《世界種子》、《未來種子》、《聖經名句》、《10倍數影像閱讀法》、《給討厭數學的人》、《老人與海》、《卡夫卡變形記》等。現為資深編輯和自由譯者。

作者簡介   西雅圖酋長Chief Seattle (1786~1866 )父親是蘇闊密希族(Suqwamish)酋長,母親是杜彎密西族(Duwamish)酋長的女兒。因為母系傳承,所以西雅圖酋長被認為是杜彎密西族人。   十九世紀,美國拓展領土已達北美洲西北角,當地居住著許多印地安部落。美國政府欲買下位於現今華盛頓州普傑峽灣 (Puget Sound of Washington) 的二百萬英畝土地。當時,西雅圖酋長向華盛頓特區首長發表此篇演說,高倡人與大自然密不可分的關係。直到今日,這篇演說仍是人類對自然的闡述中,最真摯的作品之一。現今的華盛頓州西雅圖市便是以他而命名。 譯者簡介   李毓昭 中興大學畢業,譯有《再見小王子》、《世界種子》、《未來種子》、《聖經名句》、《10倍數影像閱讀法》、《給討厭數學的人》、《老人與海》、《卡夫卡變形記》等。現為資深編輯和自由譯者。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