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培養孩子的問題解決力

  • 點閱:18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本書特色  孩子在成長的過程中都會發生許多大大小小的問題,父母親能夠為他們處理的範圍也很有限,而且當孩子漸漸成長時,不可能一直讓父母親在身邊幫助。本書中的「問題解決法」能夠幫助孩子在成長過程中懂得如何解決問題,並學會思考且說出自己的想法,能與人和樂相處,幫自己打造好的人際關係以及學會控制情緒。不僅如此,更能改善家庭氣氛,讓父母親懂得該如何跟孩子溝通,並且更進一步懂得孩子的感受。  許多父母親在對孩子使用了「問題解決法」後,發現自己不只能了解孩子的想法,也能更加懂得自己的感受了。  在孩子青春期之前的這段時期,正是進入青春叛逆期前的關鍵時刻,此時的孩子會漸漸減少跟父母親相處的時間,反而跟朋友在一起的時間變長了,如果在此時能夠跟孩子有良好的溝通,教會孩子如何自己思考並做出正確的選擇,那麼即使進入青春期的孩子會開始減少與父母相處的時間,你也不用擔心他會聽信壞朋友的話而誤入歧途,因為他已經是會思考並且懂得做出正確決定的孩子了。作者簡介米娜舒爾 (MYRNA SHURE, Ph.D.)  是一位任教於美國費城漢尼門大學 (MCP Hahnemann University) 的發展心理學家,也是榮獲一九九六年家長評選大獎 (Parent’s Choice Award) 的暢銷書《培養會思考的小孩》(Raising a Thinking Child) 的作者。她設計的「我能解決問題」訓練計劃已經受到美國無數全國性組織的肯定,包括最近的全美學校心理輔導師協會 (National Association of School Psychologists) 以及強化美國 (Strengthening American) 的「家庭計劃」(Families Project)。 合著者簡介羅貝達伊斯萊羅夫 (ROBERTA ISRAELOFF)   是《家長》(Parents) 雜誌的前任特約編輯,定期就家庭與心理方面的議題發表文章,並出版過多本書籍,其中包括《點燃火光》(Kindling the Flame)。她與丈夫及兩個兒子定居於長島市,其中一個兒子目前正是青少年。  如想進一步瞭解有關米娜舒爾博士為學校及家庭所設計的「我能解決問題」訓練計劃,可造訪以下網站:www.thinkingpreteen.com譯者簡介張美智  東海大學畢,美國賓州印第安那大學企管碩士。任職外商公司多年,由於熱愛文字創作,在同時也致力於各式翻譯工作,過去作品多屬商業管理與心理勵志等方面。目前為專業譯者,翻譯領域遍及教育、醫療、金融、行銷等,如《酵素全書》《思考習慣改變命運》《幫助孩子克服焦慮》《我數到三ㄛ─教師版》(世茂)《你可以賺一千萬的簡單點子》(方智)、《稱霸人生》(時報)、《2 + 2 = 5 高產能與高獲利的新解答》(美商麥格羅希爾)等。

作者簡介 米娜舒爾 (MYRNA SHURE, Ph.D.)   是一位任教於美國費城漢尼門大學 (MCP Hahnemann University) 的發展心理學家,也是榮獲一九九六年家長評選大獎 (Parent’s Choice Award) 的暢銷書《培養會思考的小孩》(Raising a Thinking Child) 的作者。她設計的「我能解決問題」訓練計劃已經受到美國無數全國性組織的肯定,包括最近的全美學校心理輔導師協會 (National Association of School Psychologists) 以及強化美國 (Strengthening American) 的「家庭計劃」(Families Project)。 合著者簡介 羅貝達伊斯萊羅夫 (ROBERTA ISRAELOFF)   是《家長》(Parents) 雜誌的前任特約編輯,定期就家庭與心理方面的議題發表文章,並出版過多本書籍,其中包括《點燃火光》(Kindling the Flame)。她與丈夫及兩個兒子定居於長島市,其中一個兒子目前正是青少年。   如想進一步瞭解有關米娜舒爾博士為學校及家庭所設計的「我能解決問題」訓練計劃,可造訪以下網站: www.thinkingpreteen.com 譯者簡介 張美智   東海大學畢,美國賓州印第安那大學企管碩士。任職外商公司多年,由於熱愛文字創作,在同時也致力於各式翻譯工作,過去作品多屬商業管理與心理勵志等方面。目前為專業譯者,翻譯領域遍及教育、醫療、金融、行銷等,如《酵素全書》《思考習慣改變命運》《幫助孩子克服焦慮》《我數到三ㄛ─教師版》(世茂)《你可以賺一千萬的簡單點子》(方智)、《稱霸人生》(時報)、《2 + 2 = 5 高產能與高獲利的新解答》(美商麥格羅希爾)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