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做自己的投資顧問 : 聰明女人的理財筆記

  • 點閱:23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本書特色



  對理財一無所知嗎?對未來感到不明確的不安嗎?


  且讓日本首家投資信託評價公司創立者藤澤久美教你


  妥善運用金錢與時間、釐清財務需求,為自己量身打造資產運用方案。


  你將發現......投資的收穫不只是財富,還有可以豐富人生的知識與經驗!


  日本知名投資理財顧問藤澤久美於書中帶領你,從日常的時間觀念、消費習慣,分析自己對金錢的態度;利用人生資產負債表、生命計畫表與遺書,釐清自己的夢想,以正確運用金錢這項「工具」;善用媒體報導、部落格與討論區,為自己收集理財情報。


  作者更於書中揭開資產運用訣竅,幫助怯生生地踏入投資大門的你,能做好風險管理、挑選最合適的投資目標,以及在抉擇長期或短期投資、儲蓄比例、停損點時,能更胸有成竹。


  想要經濟獨立、財務自由的人生,現在開始,猶未晚矣!


  

獲得幸福的理財術


  ○為了不妨礙自我投資,應選擇投資「基金」

  ○四大理財妙方:保險+儲蓄+長期投資+短期買賣

  ○新手先從容易控制風險的「指數基金」下手

  ○定期定額購買基金,最適合難以掌控個人情緒的人

  ○二十多歲每月投資三千,三十多歲時每月投資一萬

  ○長短期投資都有風險,無法決定時就兩種都選

藤澤久美



  大學畢業後任職於日本某國際投資公司。一九九六年創立日本首家投資信託評價公司。一九九九年將公司賣給全球知名的標準普爾企業(Standard & Poor’s)。隔年參與Think Tank Sophiabank的設立,現為該機構的副代表,同時兼任日本法政大學商學院的客座教授。


  曾連續三年擔任NHK教育台〈廿一世紀商業塾〉節目的來賓,採訪過的企業逾五百家。目前為〈藤澤久美的社長Talk〉等廣播節目的主持人,持續接觸日本最知名的企業經營者,透過媒體分享創業與財經知識。


  此外,長年來對進行個人投資的人提供建議,也從事書籍與雜誌專欄的創作,並參與電視、廣播的演出,以及至各地演講,致力於讓更多人能夠輕鬆了解創業、經濟與經營等方面的知識。


  著作等身,其中《為什麼定期拜訪客戶可提高營業額?》(Diamond出版)一書更被翻譯為韓文,《富爸爸接班人──6歲開始的理財入門》(PHP出版,中文版由天藍文化出版)也已於韓國、中國、台灣、泰國翻譯出版,影響力遍及亞洲。擁有豐富的公職經驗,除擔任過金融審議會委員、政府稅制委員會金融小委員會委員、政府IT戰略會議專門評價調查會委員、名古屋市市政顧問、社團法人投資信託協會理事等要職,也是內閣府、總務省、經濟部的研究委員會委員。


  個人官網 kumifujisawa.jp

  部落格 www.cafeblo.com/career

  藤澤久美的社長Talk www.shachotalk.jp/

  Sophiabank.Radio.Sataion www.Sophiabank.co.jp/

  個人電子信箱 fujisawa@sophiabank.co.jp




譯者簡介





連雪雅



  一九八三年生。淡江大學應用日語系畢業。喜愛閱讀,熱愛翻譯工作。譯有《不出糗!54個優雅用餐祕訣》、《不失禮!45個聰明送禮祕訣》等實用書、《烤焦麵包》系列繪本以及《一個人的京都漫步手帖》、《旅行從我的房間開始》等旅遊書(以上皆為三采文化出版)。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