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殺人黑貓館

  • 點閱:21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屍體失蹤了?一本手記喚醒了被遺忘的殺人事件!在錯亂的時空中展開夢幻的推理遊戲!【日本推理小說之神】島田莊司.【日本的艾勒里昆恩】有栖川有栖◎專文推薦【推理評論家】傅博◎系列導讀【推理評論家】楊之果◎本書導讀 小野.李永熾.侯文詠.郝廣才.詹宏志◎五大名家聯合推薦小野:『簡易的筆調卻暗藏著神祕的玄機,這就是我在忙碌中還能翻看綾?行人的作品的理由了。』郝廣才:『整個故事以手記及現場偵查的交錯寫法,把所有線索都攤開來,讓讀者能充分享受推理的樂趣!』李永熾:『綾?行人除了繼續維持江戶川亂步與橫溝正史的機關情境與島嶼孤絕的特色之外,更加進了類似三度空間的陰陽對比和人性善惡的兩面顛倒。』楊之果:『綾?行人試圖在「誤導讀者」和「充分提供線索」中取得平衡,達成「某種程度的公平遊戲」,讓讀者就算事先知道《黑貓館》運用敘述性詭計,仍然不容易找到真相且不失閱讀樂趣。』館外,巨大貓形的樹叢在淒冷的風中搖擺。館內,鮮紅絲巾纏繞著全裸仰躺的女子頸部,彷若吸盡她全身的血液!而這只是黑貓館沾染謎團的開始……  在一場火災後,喪失記憶的老人靠著身旁的手記知道自己的過往,原來他曾是中村青司設計的『黑貓館』的管理員。  半年前館主的兒子跟三個朋友去度假,並帶回一個身分不明的女子,在大廳裡徹夜嗑藥嬉鬧。第二天早上,他打算前去查看狂歡的殘局,卻赫然發現那名女子已被勒死!四個男孩都不記得事情始末,老人只好帶著大夥把屍體藏到地下室,結果竟又在地下室驚見兩具白骨!……  看完手記,充滿疑惑的老人決定找推理作家鹿谷幫忙,鹿谷答應偕同老人回到黑貓館一探究竟。但他們萬萬沒想到,『黑貓館』的一切都和手記中的記載一模一樣,然而地下室的屍體、白骨卻全部不翼而飛……作者簡介綾□行人  一九六○年十二月二十三日生,日本京都人。京都大學教育學系畢業,並取得京都大學博士學位。  一九八七年,他還是研究所的學生時,即以《殺人十角館》在文壇嶄露頭角,掀起一股『新本格派』推理小說的旋風,成為眾所矚目的新銳推理作家。而他後來陸續發表的『殺人館』系列不僅深受讀者喜愛,更奠定了他在推理文壇的地位。一九九二年,他並以《殺人時計館》得到第四十五屆日本推理作家協會獎。  除了『殺人館』系列外,他的『殺人方程式』系列、『殺人耳語』系列,以及恐怖小說『殺人鬼』系列等作品,也都博得了很大的迴響,而長篇傑作《童謠的死亡預言》更榮獲《周刊文春》一九九○年度十大推理小說的第一名!   一九九八年他親自撰寫劇本,並兼任導演,完成電腦遊戲『惡夢館』。一九九九年,他又得到第三十屆麻將名人賽的冠軍,成為史上第一個拿到『麻將名人』的推理作家。譯者簡介郭清華  淡江大學東方語文學系畢業。第一個工作就是出版社的日文翻譯,一直沒有離開翻譯的崗位。譯有《殺人水車館》、《殺人人形館》、《殺人黑貓館》、《占星術殺人魔法》等書。

作者簡介 綾□行人   一九六○年十二月二十三日生,日本京都人。京都大學教育學系畢業,並取得京都大學博士學位。   一九八七年,他還是研究所的學生時,即以《殺人十角館》在文壇嶄露頭角,掀起一股『新本格派』推理小說的旋風,成為眾所矚目的新銳推理作家。而他後來陸續發表的『殺人館』系列不僅深受讀者喜愛,更奠定了他在推理文壇的地位。一九九二年,他並以《殺人時計館》得到第四十五屆日本推理作家協會獎。   除了『殺人館』系列外,他的『殺人方程式』系列、『殺人耳語』系列,以及恐怖小說『殺人鬼』系列等作品,也都博得了很大的迴響,而長篇傑作《童謠的死亡預言》更榮獲《周刊文春》一九九○年度十大推理小說的第一名!   一九九八年他親自撰寫劇本,並兼任導演,完成電腦遊戲『惡夢館』。一九九九年,他又得到第三十屆麻將名人賽的冠軍,成為史上第一個拿到『麻將名人』的推理作家。 譯者簡介 郭清華   淡江大學東方語文學系畢業。第一個工作就是出版社的日文翻譯,一直沒有離開翻譯的崗位。譯有《殺人水車館》、《殺人人形館》、《殺人黑貓館》、《占星術殺人魔法》等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