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殺人迷路館

  • 點閱:24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這本推理小說真厲害!』1988年度BEST 10!【日本推理小說之神】島田莊司.【日本的艾勒里昆恩】有栖川有栖◎特別推薦【推理評論家】傅博◎系列導讀.【推理評論家】杜鵑窩人◎本書導讀【推理作家】既晴◎本書導讀 【推理小說研究者】曲辰.【推理小說作家】林斯諺.【推理小說部落格版主】紗卡◎強力推薦  曲辰:『不可思議的場景魅力、錯綜複雜的迷宮、血液橫流的連續兇殺案,加上推理作家小說競寫的元素,不只讓本書格局宏大,各個作家分別如自寫情節的死法,同時賦與了小說本身充滿宿命的暗喻!』  林斯諺:『綾□行人利用「作中作」成功的欺騙了讀者,意外性可謂百分百,證明他是位善於攻克人性心理盲點,並巧於設局的推理作家!』  紗卡:『書中推理作家之間的鬥智,彷彿正是日本推理文壇的縮影,特殊的迷路館建築,搭配上希臘神話人物的隱喻,這些都是解謎推理的好素材。綾□行人再度給讀者帶來絕佳的閱讀感受!』  有個人已無法逃出迷路館的魔掌,獨自浮沉在紅黑色的血海之中,掩蓋在他臉部的是一顆水牛頭的標本,一隻在希臘神話裡,住在迷宮中的怪獸……  丹後半島上有棟『迷路館』,是推理文壇公認『最有影響力的前輩』宮垣葉太郎所建的別墅。像岩塊般的建築物,正是以建於半地下室裡錯綜複雜的走廊迷宮而聞名。  四月一日下午,接到慶祝宮垣六十大壽邀請函的客人陸續抵達迷路館,卻發現宮垣已在早上自殺了!遺言交代從獲邀的門生中選出遺產繼承者,只要在五天內完成最傑出推理小說的人,就可以獲得全部遺產。但是,作品要以迷路館為舞台,上場的角色限定是聚集在館內的人,最重要的是一定要有殺人事件,而且必須以自己為受害者!  這場有史以來賞金最高的小說比賽,立即引發四位推理作家的激烈競爭,但是他們卻陸續死於非命,而且死法正和自己所寫的小說情節一模一樣!是的,迷路館本是象徵著生與死轉換的地方,而他們都是獻給迷宮怪物的供品……作者簡介綾□行人  一九六○年十二月二十三日生,日本京都人。京都大學教育學系畢業,並取得京都大學博士學位。  一九八七年,他還是研究所的學生時,即以《殺人十角館》在文壇嶄露頭角,掀起一股『新本格派』推理小說的旋風,成為眾所矚目的新銳推理作家。而他後來陸續發表的『殺人館』系列不僅深受讀者喜愛,更奠定了他在推理文壇的地位。一九九二年,他並以《殺人時計館》得到第四十五屆日本推理作家協會獎。  除了『殺人館』系列外,他的『殺人方程式』系列、『殺人耳語』系列,以及恐怖小說『殺人鬼』系列等作品,也都博得了很大的迴響,而長篇傑作《童謠的死亡預言》更榮獲《週刊文春》一九九○年度十大推理小說的第一名!   一九九八年他親自撰寫劇本,並兼任導演,完成電腦遊戲『惡夢館』。一九九九年,他又得到第三十屆麻將名人賽的冠軍,成為史上第一個拿到『麻將名人』的推理作家。

作者簡介 綾□行人   一九六○年十二月二十三日生,日本京都人。京都大學教育學系畢業,並取得京都大學博士學位。   一九八七年,他還是研究所的學生時,即以《殺人十角館》在文壇嶄露頭角,掀起一股『新本格派』推理小說的旋風,成為眾所矚目的新銳推理作家。而他後來陸續發表的『殺人館』系列不僅深受讀者喜愛,更奠定了他在推理文壇的地位。一九九二年,他並以《殺人時計館》得到第四十五屆日本推理作家協會獎。   除了『殺人館』系列外,他的『殺人方程式』系列、『殺人耳語』系列,以及恐怖小說『殺人鬼』系列等作品,也都博得了很大的迴響,而長篇傑作《童謠的死亡預言》更榮獲《週刊文春》一九九○年度十大推理小說的第一名!   一九九八年他親自撰寫劇本,並兼任導演,完成電腦遊戲『惡夢館』。一九九九年,他又得到第三十屆麻將名人賽的冠軍,成為史上第一個拿到『麻將名人』的推理作家。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