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殺人時計館

  • 點閱:20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偵探小說研究會本格推理BEST 100!【日本推理小說之神】島田莊司.【日本的艾勒里昆恩】有栖川有栖◎專文推薦【推理評論家】傅博◎系列導讀 【推理評論家】杜鵑窩人◎本書導讀 李昂.既晴.楊照◎三大名家聯合推薦李昂:『《殺人時計館》的密室連環殺人好看,但真正深刻打動我的心的是真相大白時,發現可以為了一份痴迷的愛,做了如此全然料想不到的創舉。』既晴:『《殺人時計館》彷彿總令人感覺身處靜謐甚至凝凍的空氣中,耳邊不停傳來細微卻擾動神經的鐘錶齒輪聲,眼前霎然出現了造型怪誕、構造複雜的異度空間一般。』楊照:『綾?行人直接面對時間的挑戰,構畫了一套近乎不可思議的時間騙局,看透了時間的人,想要用時間來瞞騙命運。這樣艱難卻又有趣的主題,在綾?行人筆下寫活了。』杜鵑窩人:『這本書中既有「暴風雨山莊」、「敘述性詭計」、「不在場證明」、「密室殺人」、「不可能的殺人」,又有「機械性密室」和「迷宮」等等各式各樣的推理詭計和場景設計來「招待」這本小說的讀者。』滴……答……鮮血隨著指針流淌,誰在倒數計時?噹……噹……千萬次的復仇鐘響,一個也別想逃!  位於鐮倉秘境、收藏了上百個古鐘的時計館是鐘錶製造商會的總裁所擁有。傳說十年前總裁獨生女自殺後,她的幽魂還常徘徊在館中無指針的鐘塔!  介紹心靈感應、超人能力的『混沌』雜誌籌備一項計畫:向時計館的亡魂挑戰!於是雜誌編輯江南,帶著攝影記者,還有推理研究會的幾名學生,找來了極富盛名的美女招魂師光明寺,去探訪這棟詭異的建築物。  沒想到第一次招魂會後光明寺就失蹤了!在大家的猜測聲中,恐懼不已而躲回房間的推理會員早紀子,忽然想起十年前遇見的美少女,難道就是館主的女兒嗎?但她無法再繼續想下去了──因為有一個黑影拿著沉重的座鐘,高高地舉起兩隻手臂,朝她臉上砸了下來……作者簡介綾□行人  一九六○年十二月二十三日生,日本京都人。京都大學教育學系畢業,並取得京都大學博士學位。  一九八七年,他還是研究所的學生時,即以《殺人十角館》在文壇嶄露頭角,掀起一股『新本格派』推理小說的旋風,成為眾所矚目的新銳推理作家。而他後來陸續發表的『殺人館』系列不僅深受讀者喜愛,更奠定了他在推理文壇的地位。一九九二年,他並以《殺人時計館》得到第四十五屆日本推理作家協會獎。  除了『殺人館』系列外,他的『殺人方程式』系列、『殺人耳語』系列,以及恐怖小說『殺人鬼』系列等作品,也都博得了很大的迴響,而長篇傑作《童謠的死亡預言》更榮獲《周刊文春》一九九○年度十大推理小說的第一名!   一九九八年他親自撰寫劇本,並兼任導演,完成電腦遊戲『惡夢館』。一九九九年,他又得到第三十屆麻將名人賽的冠軍,成為史上第一個拿到『麻將名人』的推理作家。

作者簡介 綾□行人   一九六○年十二月二十三日生,日本京都人。京都大學教育學系畢業,並取得京都大學博士學位。   一九八七年,他還是研究所的學生時,即以《殺人十角館》在文壇嶄露頭角,掀起一股『新本格派』推理小說的旋風,成為眾所矚目的新銳推理作家。而他後來陸續發表的『殺人館』系列不僅深受讀者喜愛,更奠定了他在推理文壇的地位。一九九二年,他並以《殺人時計館》得到第四十五屆日本推理作家協會獎。   除了『殺人館』系列外,他的『殺人方程式』系列、『殺人耳語』系列,以及恐怖小說『殺人鬼』系列等作品,也都博得了很大的迴響,而長篇傑作《童謠的死亡預言》更榮獲《周刊文春》一九九○年度十大推理小說的第一名!   一九九八年他親自撰寫劇本,並兼任導演,完成電腦遊戲『惡夢館』。一九九九年,他又得到第三十屆麻將名人賽的冠軍,成為史上第一個拿到『麻將名人』的推理作家。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