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最長的辭職信

  • 點閱:24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夢想不是用來「想」的,有些事現在不做,就再也沒有勇氣去實現了!

這封辭職信,很長,很長。

有我對媽媽和家人的告白--辭去人人稱羨的工作,

還有我對過往人生的告辭,對追尋夢想的宣示。

我辭職,是因為孩子、文學和我的生命缺一不可。

我只是想過一個沒有遺憾的人生。


最美好的文字,最單純的勇氣,最真實的感動,永遠值得我們再三咀嚼!

這是一本關於追尋夢想的宣示,對過去傷害的突破、告辭與釋懷的書。


  辭去教職,並不是我在教育職場過得不好,或排斥重返校園,而是我找到自己的靈魂。


  我不是「教育專家」,書寫校園故事,只是因為我忘不了過去那些「放牛班」的朋友,忘不了他們受傷的眼眸,我想為他們說說話。


  我也不是「親子專家」,我的孩子不見得有多優秀;照顧孩子,也不一定要辭去工作當「全職媽媽」。每個人的狀況不同,如何陪伴孩子,傾聽自己心靈深處那個「小孩」的聲音,才是最重要的。


  我想烙刻的,是一顆努力活出自己,不甘在傷害裡囚禁的靈魂。換句話說,用什麼樣的姿態下台?如何告別傷害,告辭過去的人生?甚至不必辭職,也能奮力活出自己?也是另一種選擇。


  回顧過去,是一種「釋放」,一種「解脫」,更是為了「尋回自己,奮力往前」。



本書特色



  ●  《講義雜誌》總編輯費文?全國家長團體聯盟副理事長林文虎?台灣女藝協會理事長陳來紅  感性推薦


  ●  榮獲《讀者文摘》《講義雜誌》《聯合報》《張老師月刊》《人本教育札記》《台灣主婦聯盟月刊》等刊登好評。


  ●  文筆平實動人,深刻描繪親情與友情,是一本關於追尋夢想的勇氣、對過去傷害的突破、告辭與釋懷的書。

黃淑文



  台灣師大地理系畢業。任職國中教師7年,作品獲台灣省創造思考教學優異獎。


  89年起請育嬰假,從照顧兩個孩子還原自己。94年辭去國中教師工作,在報章雜誌寫作、曾接受教育電台、漢聲電台、News98、民視和公視專訪。作品見於《文化淡水》《張老師月刊》《人本教育札記》《讀者文摘》《講義雜誌》《台灣主婦聯盟月刊》《聯合報等刊物》。

目前是《台灣主婦聯盟綠主張》編輯委員。

作品集結在blog.udn.com/h28712623( 桂花樹網誌 )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