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臺灣歷史圖說

  • 點閱:20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本書為《臺灣歷史圖說:史前至一九四五年》的增訂版

  是唯一暢銷100,000冊的臺灣歷史最佳讀本

  入選「東亞出版人會議」之「東亞一百冊」經典作品

  已翻譯成日文和韓文,英文版預定2010年完成




  學術專業與普及性兼具

  為各級學校最受歡迎的臺灣史讀物及最佳輔助教材

  增訂本加編〈臺灣人的美學世界〉、〈知識分子的反殖民運動〉兩章

  與〈戰後篇:反殖民的泥沼〉四章



  自1998年聯經出版印行第二版以來,已逾二十餘刷,印數近十萬。2003年刊行韓文版(新丘文化),2007年刊行日文版(平凡社),英文版預定2010年印行。其中日文版,依原版翻譯外,另增加了「戰後篇」。


  此次中文增訂版,除編入「戰後篇」四章外,「本篇」亦補增兩章。



本書特色



  一、從史前寫起,選取主題,擇要敘述,雖簡而不失其通貫性。

  二、以臺灣島為歷史單元,人群方面則以原住民為敘述起始,且往後篇章中仍時見原住民蹤跡,脫離漢人開發史觀,為臺灣史的書寫開創新局面。

  三、配有大量圖片和圖表,文字和圖象互相補充,彼此參照,大大增加說明力。

周婉窈



  嘉義大林人。國立臺灣大學歷史學系、研究所畢業,於1991年取得美國耶魯大學博士學位,現為國立臺灣大學歷史學系教授,亦在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歷史學系兼任授課。


  作者專治臺灣史,著有《日據時代的臺灣議會設置請願運動》(自立報系,1989)、《海行兮的年代》(允晨,2002)等書,譯有《史家的技藝》(遠流,1989),負責主編《臺籍日本兵座談會記錄并相關資料》、《古典日文解讀法》等書,並發表論文數十篇。學術論著之外,作者亦出版散文集《面向過去而生》(允晨,2009)。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