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到海邊尋寶

  • 點閱:19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美國長銷經典好書 ※內附作者的自然觀察筆記與精采圖片一打開本書,就會覺得自己彷彿在沙灘上散步,和書中的女孩一起玩海邊的尋寶遊戲。有些寶物很小,像貝殼或彩色玻璃,可以用手撿拾。有些寶物很大,像太陽、天空和海浪,這些是無法帶回家的。不過無論這段旅程帶來什麼,你很快就會發現,尋找寶物的過程和找到寶物一樣重要。不論你是正在海邊神遊、計劃出門旅行,或者剛剛踩完浪花返家,這本書都會將海洋及其蘊藏的所有寶物,帶到你身旁,不論你現在身在何處。 和孩子一起到海邊尋寶到海邊尋寶,這是多麼幸福的事!海洋和陸地交界處,蘊藏著兩個世界偶然交會時衝擊出的火花,在感受力豐富的大人與孩子眼中,這就像是個迷人的百寶箱。作者將自己的童年經驗,轉化為這本精采的繪本,為讀者帶來視覺和心靈上豐盛饗宴。故事中的小女孩和媽媽到海邊散步,媽媽告訴她一個祕密,只要對大海許願,就會得到想要的東西。於是小女孩得到了美麗的貝殼、如寶石般瑰麗的彩色玻璃塊、可以拿來蓋城堡的板子,還有好多好多的意想不到的寶物。但媽媽許的願望不一樣,她想要的東西,都是無法帶回家的:太陽、水、日落時海龜的足跡…這些東西一直都在,為什麼還要許願祈求呢?原來,媽媽真正的秘密並不是對大海許願,而是讓自己記得去欣賞這些美麗的事物,因為有時候,越大的東西,越容易為人們所遺忘,甚至視若無睹。小女孩和媽媽約定,她們要互相提醒對方,永不忘懷大自然帶來的震撼與美好。作者黛博拉在本書中展現她轉化個人經驗為動人故事的特殊才華,運用令人驚艷的拼貼插畫技巧,將沙灘、貝殼和海上漂流的玻璃瓶等,與海洋、天空和沙灘上各式寶物的照片結合,呈現出大海的生命律動。作者在書的結尾處,與讀者分享許多對海邊寶物的細膩觀察和介紹,讓這個作品更完整深刻。

黛柏拉 芙瑞雪 在海邊的屋子長大,屋前的街名叫「海邊拾荒者」(Beachcomber)。門前的階梯佈滿了沙子,這條路可以直通大西洋。海邊有赤蠵龜的巢,童年時期,小黛柏拉為了不讓海鷗或是大螃蟹將赤蠵龜的寶寶吃了,還親自將赤蠵龜寶寶送到大海。兒時在自然中長大的黛柏拉,有著豐富的感性。她的第一部繪本作品《On the Day You Were Born》,不僅在美國得獎無數,也是一本廣受世界小孩歡迎的書。黛柏拉目前和丈夫及女兒住在佛羅里達的維洛海濱。

林真美 國立中央大學中文系畢業,日本國立御茶之水女子大學兒童學碩士。喜歡兒童,熱愛繪本。除從事與兒童相關之工作外,亦著手推廣「繪本」及「繪本親子共讀」。曾策劃、翻譯繪本無數,並發起「小大讀書會」、與讀書會成員共築「小大繪本館」。目前在大學兼課,講授「兒童文學」與「兒童文化」。2006年,爲天下雜誌童書出版策劃「美麗新世界」繪本系列。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